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地铁经济"呼啸而至 周边新商圈指日可待

山西日报  2015-09-21 12:00

[摘要] 地铁,代表着人流,代表着高昂的租金,代表着物业的,代表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地铁2号线的开工,让太原人民看到了享受便捷轨道交通、告别拥堵的希望,也为太原带来许多新的商机。

解放路堵车、长治路堵车……和国内许多城市一样,太原人民也在饱受拥堵之痛。在没有地铁的日子里,从太原市中心地带的南端到北端您要用多长时间?一路向北您又能看到怎样的沿途风景?本报记者带您进行体验。

地铁,代表着人流,代表着高昂的租金,代表着物业的,代表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地铁2号线的开工,让太原人民看到了享受便捷轨道交通、告别拥堵的希望,也为太原带来许多新的商机。

A、全线公交车体验

从北到南历时330分

按照太原地铁规划图,地铁2号线沿解放路、长治路、人民路南北贯穿市区,这一段也是道路拥堵的重灾区。记者从2号线北端的西涧河出发,乘坐公交车进行了全程体验,其间共转乘3辆公交车,历时330分。

早8时50分,记者从解放北路西涧河站乘坐36路公交车去往大北门。从西涧河往南共有17趟公交车,其中,10趟开往胜利桥东,“胜利桥东”站也成为尖草坪区居民通往市中心区域的一个重要中转站。公交车出站不到2便停滞不前。据司机介绍,由于此处聚集了太原小商品批发市场、南方茶叶城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从西涧河到沙河路段经常堵车。

9时05分,36路公交车到达大北门站。记者下车后,穿过人行横道,到北大街南侧的站台转乘610路公交车。610路公交车从胜利桥东始发,沿途经过北大街、解放路、长治路,后到达高新开发区。约等待15左右,记者挤上了一辆双层的610路公交车。虽然距始发站仅3站,但此时已经没有空位,一层走廊上站着8位乘客。公交车行至城坊街口站,一拥而上的乘客将整个车厢塞得满满的,也是从这一站开始,车行速度变慢。“东缉虎营、西缉虎营、宽银幕、山大一院这些路段每天都堵车,过这几个路口,大概每个要等三四个红灯。”司机告诉记者,解放路是太原市交通压力严重的道路之一。10时55分,记者到达高新开发区,历时135分。

从高新开发区到小店区的人民南路,没有的公交车。据了解,长治路创业街口往南,途经南中环街、晋阳街,到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的南外环路为止,目前还没有打通去往小店方向的道路。

记者从高新区创业街步行至平阳路,从平阳路高新街口去往小店区人民南路,有3条公交线路,分别为开往徐沟的906路、开往王吴的328路及877路富士康外环线。约等待20左右,记者乘坐877路去往小店。途经11站,到达人民南路,此时,手表显示时间为12时20分,距离出发时间为330分。

从成本的角度算,三趟公交车总票价为3元,用公交卡只需1.5元。如果将来乘坐地铁,按照西安、郑州的经验,24.2公里的票价大约为4元—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