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企积极变阵消化库存 “无条件退房”成行业新潮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4 11:51

[摘要] 每逢市场处于变化节点的时候,都是一轮营销大战的开始。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在季度都处于较为平淡的时期,而随着3.30政策落地后,市场便再起风云。

每逢市场处于变化节点的时候,都是一轮营销大战的开始。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在季度都处于较为平淡的时期,而随着3.30政策落地后,市场便再起风云。记者发现,从4月开始,各大开发商都开始躁动不安,而市场上也不断涌现出各种“稀奇古怪”的现象。其中引人注目的就是恒大高调宣称推行“无条件退房”,而这也在近期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内的大潮流,各大房企纷纷跟风效仿。即便是在政策环境转好,利好不断出台支撑市场的情况下,房企们仍然清库存而并非同往年那样的“惜售”。而一波又一波的推货,再加上临近五一旺季的销售压力之下,一场别开生面的营销大战正在打响。

“无条件退房”成行业新潮

有过网购经历的人都知道,如今在网购中实行了“7天无条件退货”的措施。而现时,房企为了给买家吃“定心丸”,也开始走上了下血本拼承诺的道路。4月15日下午,恒大集团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4月16日8时起,恒大在的所有住宅楼盘将实施无理由退房

据介绍,恒大无理由退房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按照“无条件退款”的承诺,恒大集团称,凡是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若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内,均可无理由退房。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过往恒大每年的销售目标都是超额完成,今年1500亿的销售目标肯定提前超额完成。对于此时推出“无理由退房”新举措,夏海钧称,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夏海钧称,希望更多同行都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无理由退房是恒大向每一位购房者、向全社会的郑重承诺,是为了践行恒大民生地产的经营理念,体现恒大诚信和恒大住宅品质,让买恒大房的老百姓买得放心、买得称心、买得高兴。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无条件退款”在房地产行业中并非是首次出现。在去年8月2日,广州珠江地产旗下的楼盘“珠江·龙禧”就推出了“无理由退房”活动,其具体承诺的内容与恒大的也并无太大区别。但此次恒大的“无条件退房”所造成的影响却远远超出想象。有分析认为,这与恒大本身是千亿级房企,而且高调地在范围内推行有关。

而除此以外,与当下市场背景也有很大的联系。“此前的楼市是卖方市场,开发商比较强势,购房者很难享受到无理由退房这项本应执行的基本权利。现在的地产市场是买方市场,消费者或者购房者起到主导作用;这时候,必须讨好购房者才能够赢得市场。”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就认为,恒大提出的“无理由退房”,实际上就是商家“讨好”消费者的一种营销方式而已。

而就在恒大先走一步之后,随即便有人效仿。就在4月18日,就有房地产网站公开宣布,“购房者委托此房产网购买五年无理由退房保障的房源,不用再额外支付费用,在合同备案后五年内随时都可向此房产网申请无理由退房。”而处于北京的合生滨江帝景楼盘成为享受无理由退房保障服务的首批房源。据合生创展华北区营销总经理刘芸岐向媒体介绍,此前提出无理由退房的是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签署的协议,只是停留在入住前的新房阶段,而此次的创新在于无理由退房还包括二手房阶段。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非毛坯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