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月楼市趋下跌 分析称房价存下行空间

新金融观察报  2012-04-09 00:00

[摘要] 4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3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7个月下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10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3个月下跌。然而在楼市严厉调控的背景下,深圳和广州3月均价同比逆市上涨。

 

在“2012博鳌亚洲论坛”数十场分论坛中,4月3日最后一场的压轴大戏留给了“中国房地产大变革”。

2012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答记者问时明确指出,中国的房价远未到合理水平,仍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4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3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7个月下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10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3个月下跌。然而在楼市严厉调控的背景下,深圳和广州3月均价同比逆市上涨。

焦点一:限购政策年内难退出

张玉良:国家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是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政策。限购政策实施近两年来,取得了一定效果。可以想象,如果限购政策一退出,中国房价会怎样。在市场化政策没有到位之前,限购不能退出。现有的调控政策需要进行微调,以满足刚性需求。

刘晓光:限购政策今年肯定不会发生变化。但部分措施微调或有可能,例如首套房首付比例略降及利息进一步优惠等。在政策不改变的情况下,房企唯有适应市场来谋求生存,房地产行业将出现大量并购案例。但是以后限购令作为行政性政策或许要被一些经济调控政策代替。通过利率、税收这些经济政策来代替。

郑新立:限购是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措施,楼市调控政策之所以短期难以退出,关键因素在于房价还没有调整到合理价位。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现有的已经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落实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