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月楼市趋下跌 分析称房价存下行空间

新金融观察报  2012-04-09 00:00

[摘要] 4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3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7个月下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10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3个月下跌。然而在楼市严厉调控的背景下,深圳和广州3月均价同比逆市上涨。

 

下行空间

对于3月份的成交回升,李晓炜分析认为,去年3月天津市限购细则已出台,因此对于成交情况造成一定影响,而今年3月刚需在各种利好市场情况下集中入市,随着其需求的释放,预计未来成交激增的情况可能很难再出现。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市场均价依然存在继续下降的空间,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近期落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房价走势也成为一个普遍关心的问题。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市场将是2012年中国楼市的鲜明特征,稳健调整仍将是基本走势。成都大学副校长张其佐认为,如果地方政府严格执行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市场底部最迟将在年底前出现,房价至少还有15%至20%的下降空间。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则认为,经过去年的调整,目前大多数中小城市房价基本合理。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也认为,房价依然有下调空间。一些城市的房价过高,这是不争的事实。调到合理的范围,现在房价至少还有15%到20%的下跌空间。“不过不同城市,不同地段,房价调整也不同。有些二三线城市,房价比较低,不但下降不了,可能还略有上升。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价格也降不下来。核心城市的边缘地段,房价是要降下来的。”张玉良表示。而从更长周期来看,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微博)表示,以后房价每年只是一个通胀的涨幅,比如4%、5%,老百姓收入可能是一个高增长,比如9%、10%,各种价格比率就回到合理的程度。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价格本身不可能大幅增长。

我爱我家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调控的整体方向难以扭转,限购、限贷政策不放松,投资投机需求仍受到抑制,刚需为主的成交结构将难以支撑市场出现持续性反弹。“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调控目标将使得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心理预期更加强烈,会出现新一轮观望,成交量上涨动力不足,楼市回暖难以出现。对于天津二手房市场的走势,郭燕表示,随着市场中有效房源的不断消化和部分业主的小幅提价会使得购房者的交易意愿走低,交易周期有所延长,因此预计4月市场成交量将难以延续2、3两月持续上涨的趋势,成交热度将有所下降,全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量或将出现小幅回落,预计保持在4000套左右。

丛屹则对新金融记者表示,相较于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的走势往往更能显示出购房者对于楼市的预期。“现在的市场,自住需求成为主流,刚需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对价格极度敏感。二手房市场的现状,就是业主只要提价或者价格比周边均价没有优势,就很难成交。只要相关政策严控住投资、投机需求,房价下行直至逐渐企稳依然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大趋势。”丛屹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