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实施三年里 太原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行情解析

凤凰房产网  2014-08-07 08:04

[摘要] 2011年2月19日,太原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将本地楼市“限购令”细化成了11条,其中将限购房屋范围从“新建商品住房”扩大到了“住房”,即购房人购买存量房也将按此政策执行。

 

四、普通商品住房占了近七成

2011年1—12月份,在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中,144㎡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占到了整个商品住房销售的68.4%,144㎡以上的非普通商品住房所占比重仅占31.6%,说明在太原市144㎡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消费成为主流。

五、外地人购房比例明显下降

2011年1—12月商品住房购买对象中,外地人购房67.53万㎡,占商品住房消费的27.6%,较2010年底的33.20%减少5.6个百分点;按套数计算外地人购买5891套占28.25%,较2010年底的34.42%减少6.17个百分点。上述数据说明,2011年2月份“限购令”出台以来,外地人购房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购房比例明显下降。

六、 “二手房”市场亦现疲软

受“限购令”的影响,2011年1—12月份,“二手房”成交6102套,较上年同比下降了12.58%,其中“二手住房”成交6094套,同比下降11.13%,“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渐浓。

表3

太原楼市数据

2012年房价6507元/㎡ 下降5.94%

2012年的数据可以看出,太原市商品房市场供应充足,中小户型进一步受到老百姓青睐;新建商品房的价位多集中于3000-8000元/㎡的中低价位上,新建商品房、商品住房价格维持稳定。

未来松绑限购城市或增多 救市难解高库存压力

楼市小道:传言太原将于8月4日正式发文松绑限购

限购“有时”后会无期?——太原是否会松绑限购?

房天下遍访太原业内人士谈松绑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