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实施三年里 太原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行情解析

凤凰房产网  2014-08-07 08:04

[摘要] 2011年2月19日,太原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将本地楼市“限购令”细化成了11条,其中将限购房屋范围从“新建商品住房”扩大到了“住房”,即购房人购买存量房也将按此政策执行。

 

房产中介:限购松绑促行业发展

在太原本次松绑限购的政策中提到,在未来购房人群在办理网签及权属登记时,不再需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这对于房屋中介而言,可谓省去了特别多的程序,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人们的买房需求。

来市房管局办理手续过户的中介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取消限购后,帮助客户办理手续更加便利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客户也会感到很满意。如果太原市取消限购政策能够扩大范围迅速实施,今后对太原整个中介行业的发展也有极大帮助。”

各地楼市情况

“取限”城市表现不一 楼市开启“购房代”

自6月27日呼和浩特首先宣布正式取消限购以来,的“取限”大幕拉开,济南、成都、武汉、苏州、无锡、杭州等城市紧随其后,跟进调整楼市政策。

据统计,目前国内已经有近30个城市调整限购政策,在“分类调控”的指导下,有的城市全面放开限购,有的城市则选择取消部分房源限购,不同的取限方式却透露出同样的信号——激活市场。然而,在各城市楼市“购房代”开启后,市场反应却表现不一。

济南、武汉“限购”松绑后市场渐趋平淡

7月10日,济南作为省会级城市正式宣告限购解除,而其后市的表现也成为各大城市参考的重要依据。

据报道,限购解除后首周,济南商品房成交1998套,面积为18.96万平米,成交量依旧低迷,而其中网签信息滞后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直到第二周,济南商品房成交才发生“井喷”,以成交3858套,35.77万平方米,实现“逆袭”,环比猛增91.4%,让限购松绑这一剂“强心剂”效果显露。但经过了其中的“暴涨”之后,济南的市场也开始渐渐回落,趋于平淡。

与济南类似的还有武汉,作为紧随限购松绑的大城市,武汉的“购房代”也遭遇着“影响力有限”的尴尬。在松绑后首周,武汉住宅成交量2969套房源,增加538套,环比增加22.13%,成交面积也增加了54549平方米,环比增加22.53%。但在松绑后的半个月后,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区域楼盘受政策松绑影响较大,部分区域市场反应则较为平淡,各个区域影响不均,反响不一。

就此,武汉有业内就表示,放松限购政策短期效果明显,但实际效果有限,现在房地产市场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限购而在于限贷。

未来松绑限购城市或增多 救市难解高库存压力

楼市小道:传言太原将于8月4日正式发文松绑限购

限购“有时”后会无期?——太原是否会松绑限购?

房天下遍访太原业内人士谈松绑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