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居者如何有其屋 调控政策与房价上涨的博弈

山西日报  2013-04-23 00:00

[摘要] 近十多年的房地产业发展史,就是一部开发商的暴发史、房价上涨史、政策频出调控史、老百姓愈加买不起房子的愤懑史。改革土地收入管理模式,减少地方财政对出售土地的依赖,把对房地产增量征税改为对存量征税,才能从根本处抑制投资性购房,遏制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

 

唯房时代的调控时刻表

这两天,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份中国贫富标准(靠不靠谱,看客自定):年收入——中产者15万-30万;低产者8万-15万;穷人3万-8万……新白领标准:月薪2万元以上;至少有两居室和15万元的代步车。而搜索出来可与之相“媲美”的一份大众富裕阶层资格表则指出:至少拥有三套住房是一项硬杠杠。网络上的评论千姿百态,大多数人高呼“不忍直视”。为什么呢?认为自己受了多年高等教育,终于熬成白领,却直接被定义为“穷人”;还是觉得在房地产一边调控一边“高烧”的时节,三套住房要求忒高?

以我国国情来论,评估一个普通人的“身家”,往往通过两点:一是房产,二是存款,这两条正好对应着时下我国较为赚钱的两个行当:房地产和银行。正因为房子对于国人相当重要,所以,新“国五条”刚出台的那段时间,关于二手房的小道消息弄的极少数人上蹿下跳,一小部分人鸡飞狗跳,一大部分人心惊肉跳,不管有房没房、卖房的买房的,都觉得这次动真格的了。房市?前途未卜。

当时,有专家总结“国五条”的三大亮点:,要求各地制定房价控制目标,这是中断一年后政府再次强调房价调控目标。第二,限购小范围升级。第三,房产税铁定扩容。各地细则有否落地,目前看来,有待检验。

著名地产评论员吴其伦在他的微博中说道:从新“国五条”的实施细则看,中国已经打响痛抑房价战役。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孟晓苏直言,如果新“国五条”的本意是遏制房价上涨,调控就该增加供应,但措施与效果确实减少供应,那就是“又一次调反了”。对于新“国五条”,正反意见都有。老百姓在乎的是:这几年,无论出台了多少调控措施,房价却坐上了火箭。虽然一次次调控都给出了明确的时刻表,但是调控效果似乎始终在时刻表之外徘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