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居者如何有其屋 调控政策与房价上涨的博弈

山西日报  2013-04-23 00:00

[摘要] 近十多年的房地产业发展史,就是一部开发商的暴发史、房价上涨史、政策频出调控史、老百姓愈加买不起房子的愤懑史。改革土地收入管理模式,减少地方财政对出售土地的依赖,把对房地产增量征税改为对存量征税,才能从根本处抑制投资性购房,遏制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

 

将调控措施常态化制度化

居者有其屋,是每个人的梦想。

房价增长过快已成为城市中人们普遍面临的烦恼。房价的一次次波动,牵动着每个国人的神经。高企的房价下,“蜗居”“蚁居”等城市新现象层出不穷。

一段时间以来,国内房价一直呈不断上涨之势。不少地方房价涨势过快,泡沫较为明显。一方面,价格逐渐偏离价值,产生了重大的民生难题;另一方面,房价的不断上涨,形成泡沫,金融风险也随之不断加大。

政府下大力气调控房价,其意义显而易见。

房地产调控举动历来就为万众瞩目。从“国十条”到新“国五条”的推出,政府一再祭出调控手段,意欲稳定市场,缓解民生压力,预防不必要的经济、社会危机。这一记记重拳犹如暴风骤雨一般,直指投机性需求,刀刀力求见血,使人们对楼市“高烧”降温充满期待。

过去五年,我国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800多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1200多万套;通过坚持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目前,立体调控下的效果已显现,大量投机泡沫被挤破,真实的居住需求正在得到引导。不过,罗马非一天建成,中国房地产市场要想痼疾尽去、健康前行,还需多方面政策一以贯之地引导和落实,将调控措施常态化、制度化。

愿不久的将来,房价上涨回归理性,房地产市场步入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