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原吕梁一房管局干部的房地产开发之旅

三晋都市报  2015-04-01 09:31

[摘要] “国家机关干部一律不准经商办企业,如果到非国营企业任职,必须在离休退休满两年以后,并不能到原任职机关管辖行业的企业中任职。到企业任职以后,即不再享受国家规定的离休退休待遇。”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的硬性规定。

 

房管局干部退休前成立房产公司?

1月21日,记者从一名购房者手中见到了其与吕梁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在项目基本情况一栏中写道:买受人购买的商品房(期房),位于离石区交通路与新建南路交会处。总占地面积4492.95平方米,规划地上三十层,地下一层,共两个单元,总建筑面积35180平方米。购房者已支付首付款11万元。在“交付期限”中,出卖人在2014年12月30日,将合同约定的房屋交付买受人使用。在合同末尾,盖着吕梁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公章和公司法人穆润平的名章。

购房者告诉记者,穆润平的真实身份为吕梁市房地产管理局的一名干部,“听说他现在已退居二线,但吕梁市房地产管理局还为其配有办公室。”

也许正因为穆润平的特殊身份,许多购房者才放心地把房款交给该公司。

在吕梁市房地产管理局,不愿透露姓名的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穆润平的确是吕梁市房地产管理局的干部,曾担任拆迁办的主任,但已在三四年前退休。当记者问及其成立公司是在其任职期间还是退休后、如今问题如何解决时,他说:“他的公司又不是我们批准成立的,谁批准成立的你去找谁。现在我们也找不到他。”记者问,为什么穆润平退休三四年在局里还为其留有办公室?这位办公室主任回答:“我们这里的退休人员都有办公室,又不是光穆润平有。”

在吕梁市政务大厅工商局窗口,记者查询到了吕梁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料。

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18日,穆润平实际出资80万元,另一投资人高平则出资20万元。成立之初,穆润平任法人代表。其间,三次进行了法定代表人的变更,由其换成李宝成,再由李宝成换回穆润平,然后又由穆润平换到了现在的贺仁孝,办公住所也由离石区变更到了汾阳市。

企业股东(发起人)信息还显示,目前,穆润平仍为该公司股东。

从这些信息来看,1957年出生的穆润平,早在2002年,其45岁还是吕梁市房地产管理局干部时,就出资注册成立了该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房地产开发。吕梁市房地产管理局作为国家行政执法机关,其所属干部职工应严格禁止经商、办企业。十余年间,吕梁市房地产管理局对其经商办房地产企业的行为未予制止和查处。

早在198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做出了《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子女、配偶经商的决定》。1992年中央办公厅办下发《关于党政机关兴办经济实体和党政机关干部从事经营活动的通知》,明确规定在职党政机关干部不得从事经营活动。按照这些法律法规,公务员不仅不能兼职经商,而且停薪留职或留薪留职等做法都是违规的;如果要经商、办企业就应当辞去公务员职务。1993年,国务院颁布自当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第31条第13款规定,国家公务员不得“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2005年4月27日,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十三条规定:公务员必须遵守纪律,不得有下列行为:(十四)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该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公务员因违法违纪应当承担纪律责任的,依照本法给予处分;违纪行为情节轻微,经批评教育后改正的,可以免予处分。第五十六条规定: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