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公园道一号项目:巨额债务下的烂尾楼盘

发展导报  2015-01-21 07:59

[摘要] 运城市区河东西街,一处名为公园道一号的楼盘已烂尾多年。与其 人流熙攘的五金机电市场相比,显得更加孤独与沉寂。

 

令人瞠目的销售业绩

在柴建社的帮助下,记者采访到了债务人、晟哲鑫公司董事长刘福建,一见记者,刘倒出了一肚子苦水,称自己接盘西花园房产是被别人下了套,现在身背上亿债务,催债人太多,只能在外流离失所,不敢回家。

“接盘时有近亿元债务是隐瞒的,并且1号至4号楼的300多套房产和5号至10号楼在建工程都是抵押在运城农行名下的。”刘福建说。

而葫芦岛方委托人孙元虎也承认原债务,但他认为刘福建所说水分较大,“拍卖时这些瑕疵都是知情的,关于之前涉及的债务纠纷,承诺书明确约定是由我方负责,并未影响项目的开发建设。”

“2亿多的债务,从6000万元的借贷后资金断裂,大部分都是利滚利才这么多的。”刘福建说,用于公园道一号楼盘的续建 约在6000万左右。

至此采访得出结论,按刘福建的说法,似乎他在公园道一号楼盘的 都是高息借贷而来的。

关于房产重复抵押和销售状况的具体情况,2014年12月17日,记者采访到运城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张金泉,不过他表示,关于公园道一号楼盘都是依法开发,至于房产抵押和销售情况他不知情。

记者在运城市房地产管理局主办的《运城市房地产信息网》上了解,公园道一号房地产项目总占地面积40000.202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 167023.8400平方米,容积率为3.29,绿化率为36%,计划2014年12月24日完工。

让人感觉难以理解的是,该网显示,截至目前,该楼盘在运城市2014年度的普通住宅销售面积居然 位。

该网显示,该楼盘只有1、2、3、4、10号楼取得了预售房产许可证,其中,1—4号楼共建设为18层,1号和3号楼除26套房可售外,其余套数都已备案;2号和4号楼共 270套房,其中显示已售 121套,54套可售外,其余都已备案。

“现在的开发商都已接手,并向我们原来在葫芦岛手上的28家购房户作出了承诺,于2015年5月交房,看来又是兑现不了了。”看着人去楼空的烂尾楼,该楼盘业主荆正科表示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