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族"能享受降息后的贷款利率吗?

市场导报  2012-07-20 08:31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两次降息,但由于绝大多数房贷者与银行签订的协议规定房贷利率“次年调”,即碰到央行调整利率,房贷利率必须等到次年1月才开始调整,而只要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今后就无法变更合同内容,所以房贷的月供仍然按照两次降息前的利率标准执行。

 

资信良好可中途调整一次

那么,对于一开始便选择“次年调”的购房者来说,还有没有“反悔”的机会呢?答案是肯定的,不过,前提是你的资信状况要足够好,而且更改的机会也几乎只有一次而已。

“暂时还没有出现‘按年调’变更为‘按月调’的客户,不过,如果你一开始选择了按年调,现在想变更为按月调,或者一开始选择了按月调,进入升息通道后想变更为按年调,提出申请后,我们上报至总行,经过严格审批后才能变更的。但是,基本只有一次机会,日后再想变回来就会比较困难了,而且我们对客户本身也有要求,必须是没有还款记录的优质客户。”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指出,该行可为客户提供贷款合同变更服务,在降息通道中,可将“按年调”变更为“按月调”,不过要看客户的资信和风险情况。

“银行会根据客户的资信情况、风险状况,来确定是否为其变更贷款利率,如客户频繁,想通过更改按年调、按月调来逃避利息支付,肯定是被拒绝的。”现有该项业务的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

调息后新利率的执行方式到底是“按月”、“按季”还是“按年”合算,并非一成不变。如果是当下这种频繁降息的情况,贷款者迫切要求尽快享受更低利率,那“按月”当然最合算。可如果是2011年那种频繁加息的情况,贷款者当然希望能早点执行低的利率,此时“按年”调整无疑就是较为合算的。

某股份制银行太原分行资深理财师提醒购房者,虽然目前在降息通道下,房贷选择“按月调”能够“获利”,但房贷是长期行为,一旦未来进入升息通道,购房者又将“吃亏”,所以购房者还是要根据自身对利率走势的预期和实际贷款年限来选择利率调整方式。

买一套少一套 看太原打折优惠楼盘

太原精装大房 用白菜价享闵行别墅尊荣

组图:令人眼花缭乱的全球豪宅

你会想拥有的绝美空间 赏小户型迷你清新公寓

月薪7500都没安全感 各地工资达多少才敢买房

日本竟然这样建房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图)

朝阳街封闭大修 周边5条道路同时升级改造

妙龄女买下数千万豪宅 重金入市或为跑赢通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