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族"能享受降息后的贷款利率吗?

市场导报   2012-07-20 08:31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两次降息,但由于绝大多数房贷者与银行签订的协议规定房贷利率“次年调”,即碰到央行调整利率,房贷利率必须等到次年1月才开始调整,而只要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今后就无法变更合同内容,所以房贷的月供仍然按照两次降息前的利率标准执行。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两次降息,但由于绝大多数房贷者与银行签订的协议规定房贷利率“次年调”,即碰到央行调整利率,房贷利率必须等到次年1月才开始调整,而只要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今后就无法变更合同内容,所以房贷的月供仍然按照两次降息前的利率标准执行。

虽然近期央行连续两次降低贷款利率,可为“还贷族”节省不少利息支出,但这些选择“按年调”的房贷客户则无法享受降息带来的实惠。

现在调息能省下不少

去年,市民曹先生向银行申请一笔50万元20年期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执行的是7.05%的首套房基准利率。”曹先生说,今年以来,央行就连续两次降息,他查了一下,目前月供额仍为3891.52元,和降息前一样。眼看着央行连续两次降息,自己的房贷却还在按去年的贷款利率计息,曹先生多少有点不甘心。

“银行当时签订的房贷合同是约定按年调息,也就是说,要到明年1月才会按今年最后一次调息后的利率重新计算利息和月还款额。”曹先生告诉记者。“按现行的5年期贷款利率6.55%计算,月供也能减少100多元,要是能把按年调息改成按月调息就好了。”

由于央行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和曹先生一样,不少房贷客户纷纷找到银行,咨询能否更改调息方式。5年期贷款利率累计下调0.5%,购房者如果选择“按月调”,究竟能节省多少利息支出呢?

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基准利率已降为6.55%,比今年初时降低0.5个百分点。签订“按年调”的客户年内恐将很难享受到优惠,而选择“按月调”的客户现在即可享受两次降息的实惠。以某市民今年年初贷款100万元,还款期限为20年计算。

如果按照年初时7.05%的基准利率计算,其月供为7783.03元;年内连续两次降息后,目前五年期以上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已降为6.55%,其月供相应下调为7485.20元,每月月供可节省297.83元。假设今年下半年利率不再调整,那么选择利率“按月调”的还款人在未来的5次还款中,将能节省近1500元。而如果下半年央行再次降息,节省的利息将更多。

买一套少一套 看太原打折优惠楼盘

太原精装大房 用白菜价享闵行别墅尊荣

组图:令人眼花缭乱的全球豪宅

你会想拥有的绝美空间 赏小户型迷你清新公寓

月薪7500都没安全感 各地工资达多少才敢买房

日本竟然这样建房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图)

朝阳街封闭大修 周边5条道路同时升级改造

妙龄女买下数千万豪宅 重金入市或为跑赢通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