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族"能享受降息后的贷款利率吗?

市场导报  2012-07-20 08:31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两次降息,但由于绝大多数房贷者与银行签订的协议规定房贷利率“次年调”,即碰到央行调整利率,房贷利率必须等到次年1月才开始调整,而只要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今后就无法变更合同内容,所以房贷的月供仍然按照两次降息前的利率标准执行。

 

部分银行可选“按月调”

日前,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省城多家银行的信贷部门,包括农行、建行、工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利率调整方式均为“按年调”。也就是说,每年的1月1日按照当时的基准利率确定当年的贷款利率,年内不管基准利率如何变化,还款人的月供都不产生任何变化。

不过,在省城迎泽大街上一家民生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说:“签订贷款合同时,关于还贷方式,贷款人有两种贷款利率可选择:‘按年调息’和‘随息浮动’。”据粗略统计,选择按年调息的客户数量和随息浮动的客户数量大体相当。

“如果客户没有特别要求,我们一般是按年调整,但在办理房贷时,我们是允许客户选择按月调整的。”兴业银行某分行个贷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该行房贷客户可以自由选择个人按揭贷款利率“次年调”还是“次月调”,如果选择了“次月调”,而当月央行基准利率调整,下个月客户的月供利率也就会马上随之调整。

随后,记者致电招商银行客服部门得知,招商银行也有按年调息和随息浮动两种选择。但记者在太原市招商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目前太原地区办理房贷主要是“按年调息”,还没有办理过“随息浮动”。“对于首套房贷,我们这边是跟随央行利率实时浮动的。从降息后第二个月就开始执行了。

没有次年才调整这一说法。”在双塔西街一家华夏银行网点,个贷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实际上我们银行也想按月来调整,可惜系统现在还配合不了。考虑到利息,在前几年连续降息的时候,绝大部分银行采取的都是来年调整的方式,如今多数银行又变成按月调整的方式了。”某银行一位信贷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买一套少一套 看太原打折优惠楼盘

太原精装大房 用白菜价享闵行别墅尊荣

组图:令人眼花缭乱的全球豪宅

你会想拥有的绝美空间 赏小户型迷你清新公寓

月薪7500都没安全感 各地工资达多少才敢买房

日本竟然这样建房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图)

朝阳街封闭大修 周边5条道路同时升级改造

妙龄女买下数千万豪宅 重金入市或为跑赢通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