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太原楼市走势预测:太原房地产市场仍在“死撑”?

房天下  2011-12-23 00:00

[摘要] 进入2011年冬季以来,全国整个房地产市场也犹如进入了寒冬,降价、促销、停工等负面消息比比皆是。全国范围内,土地流拍,存量房大幅度增长,调控政策仍在步步紧逼,从中央到地方,限购、限价紧箍咒越念越紧,房产税扩大方案拟推出……除了调控仍是调控。“楼市崩盘论”声音再起,到底全国楼市将走向何方?

保障房冲击商品房市场:1400套廉租房明年摇号供应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累计开工保障安居房4.5万套,这将对整个太原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其中1400套廉租房即将竣工,预计到明年,将会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向社会供应。

从明年开始,太原将进入廉租住房竣工、分配、投入使用的高峰期,“十二五”期间,太原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将陆续实现实物配租。

跌涨预测:泡沫小刚性需求大 太原房价想跌不容易

房价走势问题,毫无疑问,作为普通购房者,他们期望房价下降,能下降到合理价位。然而,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太原房价会在短时间内下降200—300元。但从长期来看,太原房价还是会稳中有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顾问袁纶华认为,太原房价下降是否将要到来还不好说,还要看买卖双方的博弈程度。太原市房管局交易所负责人认为,太原的房地产起步晚、发展慢,而且工资水平倒数,整体房价和一、二线城市相比偏低。很多人拿重点城市、拿京沪房价看市场,想当然地认为太原房价也会松动下跌。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太原房价会不会下降,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只是不说出来而已。

记者为此也采访了工作在楼市最基层的销售经理,他们大都认为在今后的几个月内,某些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房价会小幅下降,大概下降200—300元。

“太原房价的走势会怎样?这个还真不好说。太原市的房地产市场还不是很成熟,像国内一线城市那样的房地产泡沫在太原并不存在。在太原,目前购房的主力军依然是刚性需求者。对于这些人群来说,房价上涨也好,下跌也罢,购房是必需的。现阶段,我们看到房地产销售暂缓,只是由于消费者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后观望情绪的体现。”小店区某售楼部销售经理贺志敏告诉记者。

仅6万把75平装成140平 平民价格奢华享受(图)

金正日去世 探密朝鲜干部的超奢华住房(组图)

想2012龙抬头 床位摆放13禁忌不得不防(组图)

回家置业:民国少将 衣锦还乡来寻房

寒冬楼市也狂欢!优惠给力置业巨划算

太原楼市十三钗毅力寒冬中的奇葩

楼市观察:八大信号洞悉购房时机 刺激观望者

2011年太原楼市白皮书之预测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