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年太原楼市走势预测:太原房地产市场仍在“死撑”?

房天下   2011-12-23 00:00

[摘要] 进入2011年冬季以来,全国整个房地产市场也犹如进入了寒冬,降价、促销、停工等负面消息比比皆是。全国范围内,土地流拍,存量房大幅度增长,调控政策仍在步步紧逼,从中央到地方,限购、限价紧箍咒越念越紧,房产税扩大方案拟推出……除了调控仍是调控。“楼市崩盘论”声音再起,到底全国楼市将走向何方?

编者按:进入2011年冬季以来,整个房地产市场也犹如进入了寒冬,降价、促销、停工等负面消息比比皆是。范围内,土地流拍,存量房大幅度增长,调控政策仍在步步紧逼,从中央到地方,限购、限价紧箍咒越念越紧,房产税扩大方案拟推出……除了调控仍是调控。“楼市崩盘论”声音再起,到底楼市将走向何方?

太原房地产市场在调控的大旗下,却显现出不一样的平静。2011年冬,除万科两盘强势开盘引起楼市热潮外,其余楼盘均无任何大动静。而万科的开盘价之低也跌破大多数的眼镜。究竟太原市场是在平静中等待生机呢?还是在“死撑”,等待疯狂降价潮来临?

目前,太原市房地产界各人士所持观点不一,但都坚信,在即将而来的2012年,太原房地产政策仍然会从紧,如“限购令”等,将会继续执行下去。的确,在政策方面,一方面,相关部门已明确表示:限购令将在2012年继续施行下去。同时,4万套保障房的入市,也将给太原房地产界带来不小的冲击。明年起,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将纷纷登市,势必影响现行的太原房价

而太原购房者对于房价的预测,则表现了大多数购房者的内心期盼:降价!在太原房天下《2012年太原购房意愿调查》中,大多数网友对房价预测仍抱着降价的期许。

专业人士预测:明年下半年太原楼市或将松动

对于2012年太原的房地产发展趋势,瑞德维尔总经理张真认为,2012年前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在政府严厉调控下,应该仍然呈现紧缩状态,但在六七月份过后,市场就会有一个回温状态出现,这是由于市场上的刚需一族所带来的。目前市场呈现一个萧条状态,并不是由于缺乏购房刚需一族,而是因为目前的购房刚需都被政策所压制住了,在这些刚需被压制到一定程度后,总是需要释放的,因此,太原的房地产市场在明年下半年,将会回温。

龙城信和公司营销总监贾吉强对此表示,太原整体会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至少在上半年,限购令的调控力度还会像今年这样持续严厉下去,而在下半年,楼市则将会出现松动迹象。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目前这种状况呢?他表示,目前太原的购买力度、刚需一族还是比较旺盛的,只是因为限购政策的影响对他们有一定的的压抑作用,而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促进及整合的作用,在整合过程中,必定要淘汰一些较差较弱的项目。因此,记者预测,在不远的将来太原必将迎来房企兼并的潮流。

仅6万把75平装成140平 平民价格奢华享受(图)

金正日去世 探密朝鲜干部的超奢华住房(组图)

想2012龙抬头 床位摆放13禁忌不得不防(组图)

回家置业:民国少将 衣锦还乡来寻房

寒冬楼市也狂欢!优惠给力置业巨划算

太原楼市十三钗毅力寒冬中的奇葩

楼市观察:八大信号洞悉购房时机 刺激观望者

2011年太原楼市白皮书之预测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