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城中村改造:10天六城区城中村改造全部启动

山西经济日报  2015-03-18 08:10

[摘要] 为改变太原城中村脏、乱、差的面貌,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发展实力,太原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为改变太原城中村脏、乱、差的面貌,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发展实力,太原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住上崭新的楼房,出门就有花园、超市、卫生服务中心。”3月11日,西寨村的村民在城中村改造拆迁施工现场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西寨村,太原晋源区的一个城中村,全村1487处宅院已顺利拆除700多户,一幢幢回迁安置房已拔地而起,昔日脏乱的城中村将变身为现代宜居新小区,生机勃勃的城市生活指日可待。

不只西寨村,还有杨家堡村、双塔村、剪子湾村……从今春始,太原历史上规模大的城中村改造轰轰烈烈地展开,全市170个脏乱的村落将在五年内陆续重生,95万人将告别脏、乱、差的城中村环境,迁入宽敞明亮的新居,真正融入温馨舒适的都市生活。

“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不仅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对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具有全局性意义。”省委常委、太原市市委书记吴政隆说。

5年,让170个城中村大变样

在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现代化城市中,散落在其中的村落面貌却是破烂不堪,这是城中村的通病,在太原表现尤为突出。

太原市173个城中村,有170个未完成改造,面积达191平方公里,占到太原建成区面积的近1/3;生活在城中村的人口达95万人,占到六城区常住人口的1/3。城中村量大面广、乱象突出、环境恶劣,带来的民生、环境、安全等问题突出。

村民在城市文明的包围中,却享受不到城市现代文明,而城市也因城中村的存在,阻碍了城市化进程,城中村成为城市发展的短板。2014年9月,小店区坞城村自建房屋倒塌事件,更是引发了广泛关注……

解决城中村问题已迫在眉睫。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太原调研时曾要求搞一个“太原城中村调查”,尽快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城中村问题是我市工作的难点,但也是突破点,是城市大的‘暗点’,但抓好了也是‘亮点’。”吴政隆表示,要加快城中村改造改善居住条件、公共服务、省城环境质量,造福人民群众。

3月2日,太原市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召开。该市提出,在今明两年完成包括中环内46个村在内的85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并同步启动建设;力争用5年时间,到2020年左右,全部完成170个城中村的改造任务。

随着这一重要决策的下达,太原城中村改造工作轰轰烈烈地开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