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租房怎么也要发票 房东宁可不出租

山西晚报  2013-06-17 07:39

[摘要] 随着毕业季即将到来,又到租房旺季。记者发现,如今,在省城的房屋租赁市场上,不开发票已是一种潜规则,租房者如果索要发票,几乎没人愿意出租,有的租客甚至不知道租房可以开具发票。

随着毕业季即将到来,又到租房旺季。记者发现,如今,在太原的房屋租赁市场上,不开发票已是一种潜规则,租房者如果索要发票,几乎没人愿意出租,有的租客甚至不知道租房可以开具发票。

开张租房发票麻烦真不少

近日,在太原长期出差的吴伟打算租一套房子暂住,由于公司要求报销房租费用时需要租房发票,他询问后才发现,要拿到这样一张发票远比自己想象得复杂。在联系大多数房东和中介时,房东和中介只要一听说需要发票,就会拒绝,最后,在联系过数名房东后,吴伟答应提高房租并陪房东一同办理发票业务后,一位房东才勉强同意开票。 因房租发票是专门针对房屋出租收入而开具的发票,作为有效付款凭证,在单位住房补贴报销时是必不可少的凭据。其实,需要发票的房屋租赁者不在少数,其中,多属于以公司名义租赁写字间或住宅者,或者以个人名义租赁住宅后拿发票向所在单位提请租房公积金申请或报销者,一般来说,个人租房者并不会刻意要求房东或中介开具租房发票。

按规定,个人出租房屋需要在主管部门对交易合同进行备案,但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房东其实都不愿意到相关部门去备案。

租客要发票税费自己掏

“租房还可以要发票?我以前还真不知道。”已经连续租过4次住房的魏敏告诉记者。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有租房经历者发现,无一人曾索要过发票,有的甚至连收据都没有索要过。不少人也表示,自己从不知道可以索要租房发票这回事。

其实,不少租房者都担心若索要发票,可能造成房租费用“水涨船高”。一家房屋中介告诉记者,目前,由于省城市场上一些热门房源经常供不应求,房东租与不租、出租给谁都由自己决定,若租房者要求开具租房发票,房东一方面可以选择其他的租房者,另一方面也可以将税负成本转嫁给租房者,这对租房者来说是相当不利的。不少房东表示,如果房客需要发票报销,他可以提供相关证件让房客自行办理,但税费需要房客自行承担。

按照相关税率标准,一套每月租金1000元的住房,若要开具发票,一年需承担的房租税费就达到960元左右,“这部分费用确实不低,几乎相当于我一年的水电费。”一位租房者这样说。

1

一生只买一套房 太原小店区大红本价格低项目

炒房者急需脱手 十大理由网传太原房价将暴跌(图)

住房信息联网被指停滞 "百房富翁"到底多少个

城管队长投资房地产遇假合同 被骗走四百多万

地价重返历史位 新一轮抢地大战烽烟再起

太原租房怎么也要发票 房东宁可不出租

太原开发商力推尾盘 太原房价或将下跌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