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市场升温房屋租金微涨 房屋出租 不及银行理财

太原日报   2016-04-15 14:07

 

4月10日记者在走访多家中介了解到,随着高校开学、务工人员返城和新一轮求职潮的到来,我市租房市场逐渐升温。租金方面,并未像往年一样出现大规模上涨行情,大部分房源租金水平微涨。

房屋中介租房订单占大多数

在桃园路、下元、双塔街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问房、看房、选房的人络绎不绝,中介人员忙得团团转,不少中介甚至延迟了下班时间。

由于地理位置较好,桃园路一直是“租房族” 偏爱的地段。4月8日,在桃园路多家中介公司看到,不少中介公司都有前来租房看房的市民。“近来太原做项目,首要就是租房,近几天跑了好几家中介看房源。”前来租房的李先生是做建材生意的,在全省范围跑业务,哪里有项目,就住在哪里。他想租个一室一厅,租期一两个月,但周围满足他租住条件的房屋并不多。“实在不行就租半年吧,周围的房源实在是太紧俏了。”李先生说。

“过完年后租房市场明显升温,近几天绝大多数都是租单。”桃园路一家中介负责人王先生透露,近一周成交了近十单生意,其中八九单都是租单,只有1单是售单。下元一家中介经理也表示,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后到“五一”之前是租房的旺季,眼下租房市场火爆,很多比较好的房子都租出去了,租单成交量达到了总量的九成。

租金与去年相比稍微上涨

按照近年太原市租房市场惯例,每年春节后至五一前房租普遍会上涨5%至10%,大多数中介公司表示,目前太原租金水平整体比去年稍微上涨,少量与去年持平。

4月初,市民贾先生辞了工作,打算跳槽到长风街一家公司上班。为方便工作,他开始在长风街 找房源租住。他看中平阳路某小区80平方米住房,家电齐全拎包入住,租金每月2300元。“租金完全可以接受,感觉和前两年相比稍微涨了一些,而且房源比较多,有挑选的余地。”贾先生 满意。

“房租价格主要是看房子的地理位置,一般 或者医院位置,房租价格自然就高一些,偏远地段的房租价格就相对低一些。”太原经开区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周边新建商品房和安置房交付使用,空置房源增多,拉低了区域租金水平。“经开区周边今年春节后租金水平与去年同期持平,一室带家具家电租金为1000至1300元/月,两房租金在1400至2000元/月。”

◆房屋出租 不及银行理财

去年年初,市民曹先生在小店区一家大型楼盘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精装修房,总共花费76万元,算上契税、大修和一些简单的装修升级,购房成本80万元。年后,他打算把空闲的房子租出去,咨询周边中介,月租金仅有1800元,折合率相当于2.7%。曹先生无奈地表示:“银行理财产品预期4%左右,一年租金还不抵银行常规理财产品。”

“目前,太原二手房的出租 整体上在3%至4%之间,不如普通银行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后,降息后的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4.9%,目前租金远远低于融资成本。

业主吐槽房租过低,不抵银行理财,但不少租房客表示租房成本过高,希望房租进一步下降。

房地产协会会长于世玮认为,房租价格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并受物价、季节等因素影响。太原房租价格上涨较多,有其阶段性原因,要理性对待。随着住房保障体系的健全完善和购租并举住房新制度的建立,大规模城中村改造的顺利推进,租房房源紧缺问题会逐步缓解。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