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聊城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52238套 保障住房

聊城日报  2015-10-29 15:39

[摘要] 2015年山东省下达聊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目标任务是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38户;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52238套(户),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7967套,城市棚户区改造44271户;连同结转项目基本...

26日,聊城市住建局对外公布了聊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和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整改工作情况。2015年山东省下达聊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目标任务是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38户;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52238套(户),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7967套,城市棚户区改造44271户;连同结转项目基本建成23331套(户)。截至目前,聊城市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52238套,开工率100%。

其中,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7967套、城市棚户区改造44271户,开工率均达到100%;连同结转项目基本建成25156套,基本建成任务完成率108%;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73户,任务完成率53%。同时,聊城市积极探索推进货币化安置工作,2015年的货币化安置比例由去年的3%提高到10%。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工公租房34620套,已分配12816套,其中2012年以前共开工公租房8773套,已分配8278套,分配入住率已达到94%,提前完成了省下达的分配任务。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标准、扩大保障房覆盖范围为重点,让保障性安居工程惠及更多群众。聊城市科学制定补偿标准。按照宅基地面积三分之二计算合法建筑面积,进行拆一补一;房屋实际建筑面积不足宅基地面积三分之二的,按三分之二计算;房产证上显示建筑面积大于宅基地三分之二的,则依据房产证进行补偿。对于在聊城城区只有一套住房,且住房面积不足45平方米的,按照45平方米进行补偿安置。通过科学制定的补偿标准,及一系列的拆迁补偿优惠政策,棚户区居民原来每平方米市值仅几百元的破平房,换成了每平方米价值几千元的新楼房,家庭财富成倍增长。有的居民一家三代住在一处平房里,通过改造换到了三套房。

制定了土地征收预留政策,按征收土地面积的10%预留土地,用于建设商业用房,其用以解决被征迁居民的就业和生活来源。原则上,新建安置区的超市、商店由原居民经营。减免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规费。对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市政府专门出台了优惠政策,免除了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涉及的1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经营服务性收费按50%收取。据测算,每平方米减少建设成本400多元,大大减轻了建设主体的资金负担,为建设单位节省资金约40亿元,把更多的实惠留给了棚户区居民。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2014年聊城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报告》指出的14户家庭不符合条件享受保障待遇问题,经过核实,现已中止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家庭的补贴发放,并将已违规发放的1.56万元补贴资金足额追回。

据介绍,下一步聊城市将加快推进棚户区货币化安置。确保今后实施的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结合新的《房屋征收管理条例》,改变传统的低成本拆迁、底价格安置的征收安置办法,引导被拆迁户接受货币化补偿;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棚户区居民,加大奖励力度,确保其不贴钱或少贴钱就能够买到相应的商品房,并从入托、就学、社保、养老等方面制定一揽子优惠政策,引导更多的群众自愿选择货币化安置。

(记 者 刘亚杰 通讯 员 张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