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电梯惊魂!女子卷入扶梯身亡 进电梯房怎保安全

凤凰资讯,人民日报  2015-08-24 10:41

[摘要] 近日湖北一女子卷入扶梯身亡,据统计我国每天有2亿人乘坐电梯,如何确保安全?7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荆州安良百货商场发生了一起电梯安全事故,一名30岁的女子被搅入手扶电梯。监控视频显示:她在后一刻奋力托起同行的幼童,孩子未受伤。

一些电梯超期服役带“病”运行

记者调查发现,电梯出现伤人事故,与其超使用期运营、“老龄化”、带“病”运行有很大关系。

如果按照15年使用年限来计算,我国相当一部分电梯已经“老龄化”。中国电梯协会副秘书长张乐祥表示,由于国家没有文件规定电梯报废年限,电梯只要通过质监部门的年检,合格后获得“电梯使用标志”后即可使用。但记者调查发现,电梯到了使用年限后报废的很少,有相当一部分仍在带“病”运行。

据了解,河北省在用电梯中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达到1083台;广东东莞6万多台运行电梯中,服役15年以上的电梯达1745台,而申请报废电梯仅60台;福州市使用年限达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共857台,其中带“病”作业需维修的414台,需直接报废的7台。

专业人士分析,因为电梯是随着房地产业发展而发展的,预计近几年,超过15年使用年限的电梯数量将会快速增长。届时,电梯的维修、更换矛盾将会更加突出。

超期运行的电梯安全隐患很大,仅靠修修补补、换换零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些“高龄”电梯带“病”运行,已成为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不定时炸弹”。

调查发现,没有强制报废制度,缺乏维修基金或者维修基金难到位,是导致电梯超期服役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