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两项房产新政出台太原购房者心态不一

生活晨报   2015-04-02 08:17

[摘要] 两大新政出台后,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什么影响呢?4月1日,生活晨报记者对省城街头市民进行了随机调查采访。

3月30日,央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发文,下调了二套房低首付比例。随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出台新政,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作出调整。调整前,房本不满5年进行出售需缴纳营业税;调整后,房本只要满2年,便可缴纳营业税。两大新政出台后,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什么影响呢?4月1日,生活晨报记者对省城街头市民进行了随机调查采访。

购买二套房不再是梦想

受访者:张福临 年龄:40岁月收入:8000元

张福临来自临汾,1998年大学毕业后就定居在太原。当时,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张福临来说,在太原安家立业便成了他的奋斗目标。经过12年的努力奋斗后,2010年张福临用商业贷款购买了小店的一套商品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第二套住房一直是张福林和妻子的梦想。“真是没想到,2015年楼市好消息真不少。”张福临表示,之前的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确实很困难。“这刚刚颁布的新政策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降低了我购房的门槛,确实给我们缓解了经济压力。对于我们这种改善型的普通购房者来说,购买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选择走银行按揭的话,首付款降低,从而缓解了二套房购买经济压力。”张福临说,实现购买第二套住房也不仅仅是梦想了,他准备在清明小长假的时候带着妻子去选房子。

选择继续观望希望房价能降

受访者:王娟娜 年龄:31岁 月收入:3000元

1984年出生的王娟娜,属于典型的80后群体。对于金牛座的王娟娜来说,在朋友圈里算是理财小高手了。十年的打工生涯,目前已积攒了不少存款,存折数字后面的零每月也在不断攀升。

对于从小乖巧懂事的王娟娜来说,给父母买一套商品房是王娟娜梦寐以求的事情。王娟娜说:“新政策对于购房来说是件好事情,对于有住房公积金的购房者来说,可以选择走住房公积金流程,不仅首付款可以少支付,每月银行还款也能省不少钱。但是对于月收入仅有3000元的我来说,降低首付却仍就负担不起。对于每平方米至少七八千元的房价,还是有些望而生畏。所以,我选择继续观望,希望房价能降。”

借助新政策出台计划购买第三套住房

受访者:殷容芳 年龄:51岁 年薪:60万元

殷容芳,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是某私企的高管。谈到自己的购房经历,殷容芳回忆道:“2000年,夫妻二人一起来到太原打工,我们当时租住在省城东岗路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平房内。”夫妻二人从老家来到省城,一切都是那样美好,一切都充满新鲜感,觉得住在这样的一间小平房里也充满了幸福。

2002年的夏天,殷容芳怀孕了。殷容芳回忆道,有一天,外面下着暴雨,因为上厕所要去公厕,让身怀六甲的她再也受不了眼前的居住环境了。2005年,殷容芳通过打拼购买了自己的套住房。随后,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殷容芳又购买了第二套住房。但是,目前的居住环境并不能满足她,换大房子一直是她的梦想。

“现在楼市越来越明朗,随着城镇距离缩小,购房确实存在很多好处。”殷容芳表示,就拿当下来说,楼市政策的出台,对于改善性和首次购房者都是件惠民工程。“年前看的位于省城滨河路段房子,借助新政策出台,计划四月中旬购买第三套住房。”殷容芳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