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晋源城改4月份启动回迁安置建设

山西晚报  2015-03-17 08:03

[摘要] 晋源区召开城中村改造“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北堰村拆迁改造启动,6月底前 晋源区9个村整村拆除,4月份启动回迁安置建设,南阜村、北阜村今年年底开始回迁。

晋源区召开城中村改造“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北村拆迁改造启动,6月底前 晋源区9个村整村拆除,4月份启动回迁安置建设,南阜村、北阜村今年年底开始回迁。

晋源城改

▲晋源区北城中村改造大会召开

晋源城改

▲▲村民在看改造方案

晋源城改

▲拆除现场

3月16日上午,晋源区城中村改造“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义井街道北村拆迁改造启动大会召开。6月底前,该区计划完成9个城中村整村拆除,4月份将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

上午9时,北村村委会对面的广场上,来自区规划、国土、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代表,北堰村村民,合作商代表齐聚一堂。记者在大会现场了解到,晋源区共有35个城中村,占村庄总数的三分之一,涉及15551个宅院、480.76万平方米建筑,6.66万人。根据工作安排,晋源区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北堰、南堰、义井、吴家堡、南阜、北阜、武家庄、西寨、木厂头九个村的整村拆迁,涉及5083个宅院,192.59万平方米建筑,2.23万人。“6月30日完成整村拆除,是谁也不能突破的高压线、警戒线,是谁也不能动摇的目标。”晋源区副区长卢俊峰在动员讲话时表示,6月底前,9个城中村要一户不留地拆下来,4月份晋源区将启动9个村的回迁安置建设,年内完成手续办理,力争在2016年底交房,特别是南阜村、北阜村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就开始回迁。与此同时,改造村还将尽快启动商业部分建设,力争2017年建成投用。

改造一村、造福一方、发展一片,晋源区委书记王立刚表示,根据工作计划,晋源区2015年实施9个村的拆迁改造,将城中村改造列入全区重点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实现阳光改造、和谐改造、公平改造。

大会结束之后,义井街道北城中村改造整村拆除正式启动。

○现场

A 多部门合力全程为改造服务“护航”

义井街道是晋源区城市化进程的线。动员会上,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温志勇说,今年,义井街道有4个村被列入城改范围,需要拆除2038个宅基地,78.86万平方米建筑。为实现父老乡亲早日回迁,义井街办将全力以赴,把全部时间、精力、人力、物力都投入到城改一线,一村一本明白账,坚决做到阳光拆迁。一村一套严措施,坚决防范资金风险。在城改面前,义井街办全体干部职工誓当城改排头兵。

晋源区住建局局长、城改办主任马志宏表示,将把城改推进的每一个步骤细化,把影响城改的每一个问题量化,把一个个大项分解为一个个责任单元,不但会实行专人盯村、专人盯办、主动协调、主动对接,用督促和指导每一件城改步骤的推进来支撑全区城改工作的高速前进。“法院内部也将成立专门的城改保障队伍,对在城改中出现的独揽权力、侵吞集体资金、虚报冒领款项等不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晋源区法院副院长梁学刚说,对于在城中村改造中拉拢关系侵吞公款、照顾亲属多拿多要的行为,法院将毫不手软;对于那些阻碍城改、投机钻营的黑恶势力予以从重打击。

晋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孟小兵表示,对在整村拆除、工程建设、安置房分配、手续办理等各个环节中利用职务之便索贿受贿、权钱交易、造成恶劣影响的违法行为,检察院将坚决予以查处。

公安晋源分局副局长李继华表示,即日起,公安部门将针对在城改过程中招商引资、整村拆迁、补偿款发放、工程建设等方面出现的扰乱城改秩序、阻碍工程建设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