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太原楼评参考>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评】中国恒大|撤回在美债务重组申请!

太原楼评参考2024-03-26 17:12:10来自北京市

太原楼评?|业内视角

527篇/文1968字/阅读12分

导读
负债2.58万亿的恒大,大概率难以翻身了,债务重组路将何去——太原楼评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驭势者独步天下!见字如面,大家好,我是太原楼评君!

2024年3月末,中国恒大撤回了此前向美国法院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

根据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此前披露已根据美国法典第15章向美国法院申请承认境外债务重组计划,公司、景程和天基已向美国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承认各自在香港或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境外债务重组协议安排。

鉴于公司共同及各别清盘人(共同及各别清盘人)的委任,预计协议安排将不会以目前的方式进行。2024年3月22日向美国法院提交文件,撤回本公司、景程和天基各自的第15章申请。

在现阶段,所有方案仍有待考虑,共同及各别清盘人将根据美国法典第15章提出新的申请,以支持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方案。

浅析脉络|申请与撤销

2023年3月22日,中国恒大对旗下共计191.49亿美元的境外债务提出了重组方案,将以发行新票据、债转股等组合方式完成境外债务重组!

2023年4月3日,中国恒大公告称与公司债权人特别小组的成员签订了三份重组支持协议,即“A组重组支持协议”“景程重组支持协议”和“天基重组支持协议”。

2024年8月17日,有媒体报告恒大集团在美国根据破产法第15章申请破产保护。声称正在寻求对中国香港、开曼群岛和英属维尔京群岛正在进行的重组谈判的认可。

2024年8月16日恒大地产集团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号)。当日晚间,恒大地产集团在上交所发布关于收到立案告知书的公告。

2023年9月22日,中国恒大发布境外债务重组更新信息。称恒大集团的销售情况不如公司预期,认为有必要重新审视建议重组的条款以匹配其客观情况和债权人诉求。

2023年9月24日,中国恒大发布境外债务重组内幕公告称,鉴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被立案调查,集团目前的情况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

2023年9月28日晚,中国恒大公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在香港交易所暂停交易。

自在美国提出破产保护申请后,恒大经营危机并未好转反而加剧,今年恒大被颁布了清盘令,之后恒大收到复牌指引,价值之前涉嫌财造假(许老板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如果恒大不能在规定期限内满足复盘指引并恢复交易,则有可能会被直接除牌。

NO.1|恒大遭罚财务造假

2024年3月18日晚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经查明,恒大地产披露的2019年、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债券涉嫌欺诈发行以及未按规定披露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等,综合三项被给予警告并处以41.75亿元的罚款,同时对许家印(决策)、夏海钧(组织编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恒大迟到的财务报表其实非常有意思,现在处罚的是2019和2020年的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的违法行为的处罚。

2023年恒大公告,因审计工作的进度影响,公司尚未披露2021年度及2022年度审计报告与公司债券年度报告。这一年,恒大更换了审计机构普华永道!

也就说恒大的营收,利润(分红转移)很多其实都是通过财务造假来粉饰的,只有债务是真实的,再用粉饰的财务报表去发行各种债务搞钱,把债务规模做到几万亿。

在境外市场,财务造假是可以直接退市的,甚至相关的券商、会计师事务所也会遭受灭顶之灾。财务报表有这么大的问题,审计方面也应该承担责任,相当于是同伙了。

现在恒大股价基本上跌没了,股票大概率不会复牌。之前许家印与丁玉梅技术性离婚,就已经在谋划转移资产,出售中国恒大12亿股股票和“超额分红”等操作。

NO.2|恒大未来重组困难

恒大的重组能否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2024年楼市仍有下行,整体经济通缩迹象,政策进入宽松的通道,货币工具仍有空间!

故而,降息仍有下探,房价也是逐步见底(目前尚未筑底),城市房价M型分布,准一线和小城市的房价率先出现反弹,而非恒大重点布局的二三线城市!

恒大撤回该项破产保护申请,其债务重整会因此而暂缓。恒大债务重整的难点之一,在于恒大债务的庞杂。因债务规模大、金额高、类型多样。

恒大的负债,其实相当一部分是可转换资产,如通过债务展期降低时间成本,出售资产的方式增加流动性,只是鉴于当前正面临市场需求低迷的,机会相对渺茫。

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国内购房者的保护优先级高于债权人,恒大保交楼的相关任务使得恒大部分资产或受到相关部门较为严格的监管,恒大未来债务重组仍会困难重重。

咨询顾问,专注趋势!

文中意见和内容仅供交流使用

主业:城市进入/土地推荐/可行性分析

产品定位/开发咨询/企业培训

--END--

Copyright

作者:张明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原创作品未经同意或授权不得商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