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住房保障不是政府的包袱 而是经济增长的机遇

房天下  作者:王军  2008-04-08 09:49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不少发达国家的实践表明,基于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经济增长的机遇。

这个机遇意味着良好的住房保障,能使劳动力成本得到控制,竞争力得到充实,工业化、城市化得到加速,社会和谐得到巩固。

但这还不够。事实上,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的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定回报的投资品。

“住房保障经济”——如果我们能够这样说的话——它的实现方式不一而足。英国在二战之后的经济增长期,大量廉价劳动力进入城市,可他们无钱安居,也没有房贷信用。在这样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大规模发展社会住宅,提供廉租住房。到1980年代,在这些劳动力积累了足够的经济实力之后,再将社会住宅私有化,收回了投资。

请点击进入:

>>>>>楼市话题>>>>>我有观点我发表>>>>>  

大量从银行借贷的社会住宅投资因此实现了回报,而回报获得者是整个社会。一个人操劳一生能换得一套房产,意义重大,这意味着他还能“以房养老”。

近年来英国政府再一次推动住房保障建设,伦敦2004年新规划把可负担住宅的2016年理想目标提高到50%,2016年现实目标锁定为35%。

【更多阅读】

两会预示楼市生变 总理报告用539字谈住房保障 

新部委带来"住房保障"新希望 对市场意味着啥 

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住房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