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太原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区网格员发现诈骗快递,提醒居民警惕

太原房精灵2024-03-29 10:22:58来自北京市

摘要:

小区网格员发现诈骗快递,提醒居民警惕】社区网格员发现陌生快递中隐藏着诈骗陷阱,制作“反诈便利贴”提醒居民警惕。居民收到快递后,注意查看收件人信息,小心防范诈骗。

正文:

图为网格员给可疑快递贴上“反诈便利贴”。收到陌生快递,拆开竟是“刮刮乐”,轻信会陷入骗局。辖区有多位居民遇到类似情况,网格员注意到一个共同点:正常快递,会隐藏收件人的部分信息。而这种诈骗快递,往往清楚标注收件人的姓名、电话。这个细节,可以帮助居民提高警惕。家住漪汾苑小区的杜女士,3月26日收到一件陌生快递。面单上,写着自己的名字、手机号码。拆开,是社区提醒多次的“中奖骗局”,她赶忙扔掉了快递,并将此事告知网格员。漪汾苑社区的网格员郭利斌、李江,收集了近期居民收到的诈骗快递,发现收件人的个人信息都在“裸奔”。并且,用手一摸,袋子几乎是空的。这样的快递,最可疑。他们制作、印刷了“反诈便利贴”,来到辖区各驿站,贴在可疑包裹上。这样,居民取件时,看到提醒会多个心眼。拆开若是正常快递,也没啥影响。3月27日,两名网格员又来到驿站,给几件包裹贴上“反诈便利贴”。有居民来取件,恰好是其中一个。居民挺纳闷,没网购却有快递。当场拆开,里面有1个小学生算数本和1张“扫码兑奖”的卡片。显然,这又是诈骗包裹。居民点赞:“这个办法好,能及时提醒我们注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