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上半年楼市表现平平 下半年楼市将会如何?

太原晚报  2019-07-03 11:07

[摘要] 没有“小阳春”,没有“红五月”,今年上半年的楼市平淡如白开水。在政策的持续发力之下,楼市延续了去年年末的冷清态势,购买力支撑减弱,多个项目市场信心不足,销售面积、总额数据下滑,表现整体趋缓。

没有“小阳春”,没有“红五月”,今年上半年的楼市平淡如白开水。在政策的持续发力之下,楼市延续了去年年末的冷清态势,购买力支撑减弱,多个项目市场信心不足,销售面积、总额数据下滑,表现整体趋缓。进入七月,下半场哨声已经吹响,业内预测楼市调控的核心目标依旧是房住不炒,保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因城施策、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调控力度和方向将在下半年延续。因此,后市仍将以“稳”为主,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小阳春”和“红五月”都没来

“确实,今年楼市表现平平。开春后,一个月卖二十套房子,已经算是比较好的业绩,和去年同期一个月走五六十套高峰期相比,相差太远。现在市场上同类产品增多,竞争非常激烈,再加上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很多一线销售人员已经感受到市场的冷意。”从事房地产营销的乔鹏告诉记者,三四月份太原市楼盘销量大部分来源于红星天铂、融创等新开盘项目的拉动,这种局部“小阳春”明显不能代表太原楼市普遍现象。之后的五月份也明显比不上上一年的“红五月”,小长假、端午节都在平淡中度过。

其实,从去年7月份,“限购”政策正式实施后,楼市就进入了横盘期。从数据来看,2018年,太原市商品房市场的开盘项目转化率维持在65%左右,而今年前三个月,整体转化率维持在50%。转化率的降低,说明楼市的整体成交率在下降,市场呈现缓步下行态势。楼市是对政策高度敏感的领域。采访中,业内人士张浩称,今年,国家在住房调控政策上推行的仍然是因城施策,同时提出要因地制宜的退出棚改货币化安置项目。棚改对楼市的影响有目共睹:2016年,我市的库存量高危,已成楼市“堰塞湖”,去库存成为重中之重,为了降低库存量,政府鼓励拆迁居民选择现金补偿,并给予相应的奖励,效果非常明显,2017年商品房去化周期已控制在10个月之内。2018年,房地产市场去化周期已降至3个月左右。今年,我省已下调棚改目标,由原来的12.52万套下调至3.26万套。“棚改下降八成,货币化安置接近尾声,房价上涨的支撑力已经明显不足。

销售面积、总额双下降

近日,上市房企发布的5月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增速放缓和增速下滑成为普遍现象。其中,受楼市调控影响,无论是大型房企还是中型房企的业绩都出现明显的分化,虽然一些企业仍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规模,但销售增速下滑到个位数的情况更为普遍,部分企业的销售出现负增长。

房价降了或者不涨就出租,这只是普通购房者的看法,资金是有时间效益的,也许房价会缓慢上升,但作为投资者,缓慢的增速是无法满足其需要的,更何况有不可预知的政策风险。”业内人士张浩分析称,一些有实力的购房主力已经开始撤出。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0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增幅回落,其中住宅销售面积651.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商品房销售额519.4亿元,同比下降1.5%,增幅回落,其中住宅销售额470.4亿元,同比下降3.4%。

下半年仍然“稳”字当头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不少业内人士称,楼市调控的核心目标依旧是房住不炒,保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因此,因城施策、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调控力度和方向将在下半年延续。也就是说,下半年楼市仍将以“稳”为主,房价很难出现大起大落。

张浩称,目前,购房者对于后市看平的心态已经占据主流。从的调研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市场心态的重要转折点在5月份,5月份也是2019年以来次出现用户和经纪人信心指数出现双降的月份,用户信心指数的下降明显大于经纪人。此外,在房住不炒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思路下,不管是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还是房价下跌压力较大的城市,都会出台政策稳定楼市。因此,2019年市场不会出现单边市场热度持续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