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未还清交易有讲究

山西市场导报   2017-05-17 07:56

[摘要] 市民刘先生因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急需要资金周转,想把已经还了5年按揭贷款的房子出售。但他在询问房屋中介后得知,出售有按揭的房子,需要先把银行的按揭贷款结清后,才可以销售。得知这一结果后,刘先生非常着急,“我现在急需要资金周转,根本就没有钱结清贷款啊。”

市民刘先生因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急需要资金周转,想把已经还了5年按揭贷款的房子出售。但他在询问房屋中介后得知,出售有按揭的房子,需要先把银行的按揭贷款结清后,才可以销售。得知这一结果后,刘先生非常着急,“我现在急需要资金周转,根本就没有钱结清贷款啊。”

房屋中介表示:在贷款没有还清的情况下,房产证都是抵押在银行的,不可能过户。因为买卖的房屋尚处于抵押状态,双方的交易暂时不能完成。如果双方已经达成了买卖的意向,为了避免房屋交易条件具备时,卖方不出售房屋或买方不购买房屋,可由双方订立缔约定金合同。当满足合同约定的缔约条件时,双方应当订立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并按合同履行各自的义务,否则,收取定金的一方应当双倍返还定金,支付定金的一方不得索取定金。

对此,省房地产协会法律事务部张秋峰主任表示,刘先生想出售自己的按揭房,从原则上来讲,有房贷的房子处于抵押状态,是不能上市进行交易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先将银行按揭贷款还清,然后再行出售。但刘先生急需资金周转,这一办法显然是不现实的。在实际操作中,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有按揭贷款的房子的出售。

诸如转按揭,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通俗的讲就是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者转让给第三人来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但在实际操作中,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而我省大部分银行都不接待个人办理申请按揭转让。

张秋峰表示,目前最常用的一种交易方式是,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的模式。这种模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者原房主已经归还大部分贷款,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来进行下一步交易。

此外,还可以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但前提是房主有银行认可的抵押物,用来向银行申请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