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保障房用地审批可走“绿色通道”

山西晚报  2016-12-28 07:29

[摘要] 近日,记者从太原市国土局获悉,太原保障房用地审批设置专人专岗。为保障回迁居民早日回迁,“未批先建”行为免于处罚。

近日,记者从太原市国土局获悉,太原保障房用地审批设置专人专岗。为保障回迁居民早日回迁,“未批先建”行为免于处罚。

近几年,太原市大规模实施棚户区改造,改造范围内涉及的回迁安置保障房所在的回迁地块,按照规定由太原市土地储备中心统一收储后供地。

为加快棚户区改造土地手续办理,保障安置户早日回迁,储备中心专人对接,专岗负责。对已经出具规划条件的地块,经初步核实如属同一片区,尽量同时安排现场勘察,节省流程时间;对涉及的收储单位和个人,对已领取土地证的地块下达收储通知书的同时,委托局不动产登记管理处对未办理土地登记地块进行确权,之后按程序通过政务平台及时上报市政府收回土地,有效缩短了土地收回手续的办理时间。

此外,记者了解到,鉴于安置保障房公益性质的特殊性,为实现早日建成、早日回迁,太原市政府对其“未批先建”行为免于处罚,实行建设先行、同步推进制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