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市住建委: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太原日报  2016-12-16 08:48

[摘要] 昨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在市住建委举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姜波作宣讲报告。与会的150多名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今年计划完工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昨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在市住建委举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姜波作宣讲报告。与会的150多名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今年计划完工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报告会上,姜波联系实际,用翔实的资料、平实的语言,从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成果、关于报告的总体考虑和框架、大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如何落实省党代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听完报告,市城市建设管理中心的总工程师常宏宇说:“这次宣讲使我备受鼓舞,我会继续深入学习报告,将报告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今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市相继完成了滨河西路南延、卧虎山快速路、太茅路、马练营路、新晋祠路等主干路的建设,实现了与清徐、阳曲、晋中等周边城市的连接。同时,提质改造和新建了五一路、漪汾街、摄乐桥、柴村桥等一批城市内部路桥,提高了城市的南北通行和东西贯通能力。强化汾东新区、晋阳新城、东西两山等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增强了对重点区域的服务能力。轨道交通建设方面,我市积极构建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实施了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及3号线、1号线建设的前期工作,截至9月30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16.68%,累计完成投资29.54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市轨道交通基本骨架将初步形成。

此外,在城中村改造方面,今年我市安排部署了33个城中村的改造,同时积极推进2015年56个改造村的拆除清零和回迁安置房建设。截至目前,拆除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拔除黑烟筒3457根。3.3万套回迁安置房建设启动,改造资金投入271亿元。

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今年全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目标任务,共申报了820万平方米的改造项目。已确定下达两批改造项目计划,总面积为754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面积634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住建委将以争先争上的劲头,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重点任务。对照今年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认真进行回头看,检点哪些还没有完成,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此外,在基础设施项目上,对于今年计划完工的项目,将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对于跨年度工程,将抓住封冻前的有限时间,加紧施工,并抓紧做好明年续建工程的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