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省投入70多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山西日报   2016-12-09 07:54

[摘要] 12月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累计拨付70多亿元,加快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提质、农民安居、环境整治、宜居示范”工程。

12月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累计拨付70多亿元,加快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提质、农民安居、环境整治、宜居示范”工程。

此次拨付的资金包括农村义务教育校舍改造、幼儿园建设、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资金4.35亿元,支持学校标准化建设;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资金33.05亿元,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程资金2.42亿元,支持推进4000户居民搬迁任务;危房改造配套资金6.94亿元,支持省内15.7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农村住房抗震改建补助资金2亿元,加快1万户农村住房抗震改建试点工程。此外,还有用于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确需同步搬迁的2.5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产业发展工作下拨的19.2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配备清扫保洁人员、监管员和垃圾清运车辆下拨的省级乡村清洁工程补助资金3.5亿元,用于全省8个试点县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项目下拨的乡村污水治理资金1亿元,对长治、晋城等6个改厕力度大的市实施奖补改厕专项资金0.25亿元,以及支持100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下拨资金1亿元。

省财政厅相关人员介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基础条件。此外,还需持续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房改扩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