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费不含垃圾费?以合同为准

山西市场导报  2016-11-04 07:56

[摘要] 方女士在太原长风街某小区租了一间45平方米的门面房。她发现,每年除给小区物业交物业管理费外,每月还要交额外的垃圾费。让方女士生疑的是:物业管理费里就含有卫生费,为何还要收取垃圾费?

方女士在太原长风街某小区租了一间45平方米的门面房。她发现,每年除给小区物业物业管理费外,每月还要交额外的垃圾费。让方女士生疑的是:物业管理费里就含有卫生费,为何还要收取垃圾费?

对于方女士的疑问,记者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该小区物业部门的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物业所收取的垃圾费,准确地说是“垃圾清运费”,也就是物业保洁人员清扫租户在生产经营后所产生的垃圾以及垃圾专车把这些垃圾运走所产生的费用。这些运费不含在物业费中,是环卫部门收的。不算重复收费。

对于物业的说法,太原市物业管理协会的负责人表示,物业费是管理公共区域的费用,只包含了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垃圾清理费,不包括垃圾清运费,且两者交予的对象不同,前者是物业管理方,后者为当地环卫部门。至于方女士所说的物业管理费和“垃圾清运费”是否属重复收费,该负责人解释说,物业管理费中包含的那部分内容,叫做“环境卫生清理费”,如院落的打扫、外墙的擦拭等,与垃圾清运费并不冲突。

山西德为律师事务所任毅律师表示,目前在法律上对此暂时没有相关的明确条款。如在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里涉及此项内容,物业公司便可收取这部分费用;合同里不包含这方面内容,那这些费用就不能收。这部分费用有的是算在物业费里面的,也可能是单独约定的,当然也可能重复收费。物业公司讲究按合同提供服务,没有合同也就没有收费的依据,物业可以拒交。作为租户,可以找房东或者物业公司查看合同。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但凡向物业缴费了,就有查看合同、享受物业提供的服务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