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公积金新政 子女买房可提父母公积金

山西晚报  2016-11-02 08:56

[摘要]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子女买房可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同样父母买房可提取子女的公积金。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子女买房可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同样父母买房可提取子女的公积金。

据悉,如缴存职工购买商品住房需要提取公积金,除了可以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同时提取双方父母和子女的住房公积金,不过申请提取父母和子女的住房公积金,上述申请人必须一同办理,并提供有效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同时此项规定只适合2015年8月1日以后发生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行为。

记者了解到,“有效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包括:同一户籍的 簿、公安机关的证明、申请人单位证明、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社区的证明以及其他合法有效的证明;符合前四项证明材料的,分理处应当予以办理;提供其他合法有效的证明材料的,应当经 审批后予以办理。规定中提到的“贷款机构”指住房公积金管理 或者商业银行。

此外, 申请人的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过购(建、大修)房支出(含地下室和储藏室购置费)加住房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装修费用的总额。这项规定适合2015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