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新鲜知 快来看80后终极买房指南

环球网   2016-10-10 10:10

[摘要] 褒贬不一的80、90后现在也都到了而立之年,结婚、买房已经开始摆在了他们的面前,然而对于这个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很多80、90后根本不知道从何入手,更不知道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且看买房终极指南,帮助80、90后搞定买房大事。

褒贬不一的80、90后现在也都到了而立之年,结婚、买房已经开始摆在了他们的面前,然而对于这个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很多80、90后根本不知道从何入手,更不知道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且看买房指南,帮助80、90后搞定买房大事。

1、贷款买房,首付啃老不丢人

如今房价那么高,初出茅庐的80、90后并不能独自负担,在他们还没有能力支付大笔首付时,父母的支持是他们坚实的后盾。不过80后、90后要承担起房子的月供,适度的“啃老”并不丢人,但完全啃老就不太好了。

2、房子的月供不要超过月工资的50%

通常80、90后的年轻人,都是有积极的消费观,因此,为了减小买房对生活质量的影响,一定要提前计算房子的月供,好能够保证月供不超过月工资的30%-40%,高不超过50%。否则的话,可以选择一套更小或更便宜点的房子。

3、买郊区的房子要谨慎

如果买了郊区的房子,会让爱睡懒觉的80后、90后,每天6点起床公车倒地铁上班,每天花3上下班。而且近郊到市区的交通将是个大问题,公交、地铁甚至在短期内都无法开通,因此想要买郊区的房子,一定要慎重,多放考察。

4、和好朋友一起买房做邻居

现在大部分租房的人,通常对邻居都一无所知。但是如果是买房,邻居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嘛。而且80后、90后大部分都很在意自己的邻居是谁,与其忐忑不安地猜测隔壁住的是恐龙还是怪大妈,不如自带个邻居,和好朋友一起买房。

5、要考虑空间

迫于现在的高房价,很多80后、90后次买房会选择小户型,以后随着条件的改善再换大房子。因此在买套房子的时候,除了自住环境价格等等,空间也要考虑清楚,因为迟早是要去住大房子的。

6、一定要仔细考察物业

买房子是要安心地居住,安静地生活,而且80后、90后们不习惯应对繁琐的事情。所以在买房子之前,一定要细心考察物业公司,一个好的物业公司,会让后期的居住非常舒适,也有利于房子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