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住房不是学位房 太原学区住房你要知道的事

三晋都市报  2016-09-03 11:55

[摘要] 9月,一个令不少中小学生苦恼的时节。 因为,开学啦,美好的暑假结束了! 而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这个时节,同样令人苦恼。眼看娃娃们都已经开学了,没有买到学区住房的家长们越发焦头烂额。 那么,太原哪些地段学区住房抢手?到底该不该买学区住房?买学区住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9月,一个令不少中小学生苦恼的时节。 因为,开学啦,美好的暑假结束了! 而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这个时节,同样令人苦恼。

眼看娃娃们都已经开学了,没有买到学区住房的家长们越发焦头烂额。 那么,太原哪些地段学区住房抢手?到底该不该买学区住房?买学区住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先来看看大神们的总结:

传统的区域:

在胜利桥东-北大街区域,聚集了金刚里小学、北大街小学等。这里的普通二手房住宅均价仅仅6500-7000元,但是教育地产价位就到了10000元。更远一些的新建路小学则到了12000元。

热门的区域:

在柳巷-府东街区域,这里有新道街小学、后小河小学、五一路小学等,皆为名校,属于太原市教育地产的热门地段,所以教育地产的价格也涨到了12500元。

跨度大的区域:

在体育馆区域,这里的名校为双西小学,其他学校显得并不突出。所以这里的教育地产价格跨度达到了4000元,平均在10000元-14000元不等。如果上双西小学,那么周边的均价将会达到一个较高点的位置。

老牌区域:

河西,漪汾街区域。这里依托于太原市实验小学和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已经成了太原市老牌的教育地产区域。目前漪汾苑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地产,它的价格在9500元-10000元之间,个别则会更高。

天价区域:

广场-青年路区域。这里的名校为青年路小学,并且初中对口太原五中,周边交通便利且在城市中心。但是这里的教育地产供不应求,再加之位置和初中的关系,使得教育地产达到了15000元。处于太原教育地产的高值!基本与太原高品质楼盘如万达、星河湾的价位保持一致。

平价区域:

位于长风街-南中环区域基本占据了整个太原南部城区,学校在规划中,没有投入使用,所以南城的教育地产还并不明显,与北城大相径庭。

学区住房到底该怎么选?别着急,一张图告诉你!

关于学区住房,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太原那些假榜学区住房的楼盘! “可与老师一起上下学”“把家安在名校旁”……类似的广告宣传语被视为楼盘销售的亮点,但山西太原有些却假傍学区住房,被曝与宣传不符。 近年,为了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许多家长不惜重金,通过购买、租赁学区住房陪读,精明的开发商们早已觉察到“学区住房”的潜在商机,纷纷在开发新楼盘时注入“教育因素”,通过与名校签订合同的方式,成功变身“学区住房”。 但其中不乏假学区住房傍名校来混淆视听。

位于太原市晋阳街的华鼎·泰富在某房产网站的“优点”一栏填写了“学区住房”,广告语声称“坐拥省级优质教育资源,省实验中学、太原新五中、八一小学、远东国际幼儿园紧邻其间,一站式的教育配套,让孩子轻松赢在起跑线上。”对于上述说辞,太原市教育部门却回应称,按户口所在地入学,新五中、山西省实验中学不是小店区所属中学,太原市三十八中、八一小学距离华鼎·泰富很远,根据太原市小店区网上的学区公布都不可能入学;太原市五中一位老师则回复,目前太原市五中新校区正在建设中,学校还未建成,入学情况尚不清楚。 此外,太原“中环壹号”声称对口山西大学附属小学,龙城天悦宣称为太原新五中学区住房,海唐·罗马花园自诩学区旺铺均被媒体证实不属实。

根据2015年9月1日起实施的《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含有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拼学业已成为当下中国父母实现“望子 成 龙望女成凤”心愿的主要途径,而购买学区住房是其为孩子前程努力的步。专家分析称,家长对于“学区住房”的过度青睐,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但在购买所谓“学区住房”时要谨慎核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