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努力实现“太原地铁太原造”

太原晚报  2016-08-31 11:07

[摘要] 太原地铁建设如火如荼,我省提出努力实现“太原地铁太原造”。《山西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近日公布,我省将把太原城市群打造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引领山西转型发展的先行区。

太原地铁建设如火如荼,我省提出努力实现“太原地铁太原造”。《山西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近日公布,我省将把太原城市群打造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引领山西转型发展的先行区。

更多精彩资讯:

太原三给街北侧规划路半幅封闭 

商住楼无物业 社区协调修管道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努力实现“太原地铁太原造”

"十三五"山西构建综合交通网络 太原要干这些大工程 

工程进展迅速 尖草坪立交桥东南段进入箱梁浇注阶段 

晋中至太原城际铁路2号线(太原段)选址方案公示 


《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煤层气、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现代煤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时期,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年均增速均力争保持在15%左右,到2020年,总产值达到4500亿元左右,部分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产业,成为引领、支撑全省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等。

我省将加快形成“一核两带四板块”的空间布局。“一核”:就是以太原、晋中为中心,以太重、太钢、富士康、榆次液压等龙头企业和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原民营经济园区等重点开发区(园区)为依托,将太原城市群打造成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基地和研发基地,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山西科技创新城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力争把太原城市群打造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经济发展的隆起带和增长极,成为引领山西转型发展的先行区。

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重点布局建设太原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该基地主要依托“北车制造”“晋西车轴”“太重智奇高速动车组轮对”的品牌效应,以铁路装备工业园区、太重铁路工业园、智奇高速动车组轮对工业园为载体,重点提升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和维修综合能力,力争到2020年基地年销售收入实现500亿元。

我省支持中车太原轨道交通装备公司与大连机车车辆厂合作,共同推动地铁车辆、有轨电车、城际列车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努力实现“太原地铁太原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