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公积金覆盖面扩大 灵活就业人可缴存公积金

山西新闻网  2016-08-12 08:32

灵活就业人员也可缴存公积金,使用公积金贷款了!为畅通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和使用渠道,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8月1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太原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试行)》),自8月15日起实施。

■申请条件

根据《规定(试行)》,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以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还清但已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停止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灵活就业人员均可自缴公积金,不包含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工作,并由其支付工资的各类人员。

申请条件为:年满18周岁,男不超过60周岁,女不超过55周岁;具有我市户籍或持有我市居住证;有合法稳定收入,个人信用良好。申请缴存应当提供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或者本市居住证)及 A4 纸复印件以及由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个体工商户还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 A4 纸复印件。缴存基数不得低于本市现行低工资标准,不得高于本市现行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缴存比例为16%,缴存基数和比例每年7月份调整一次;缴存职工应当按照规定标准按月足额进行缴存。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灵活就业人员与其他缴存职工享有同等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权利,在符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等条件时,可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

■违规处理

没有按照规定按月足额缴存的,业务承办部门应及时通知本人,仍不缴存的,当月封存其个人账户;个人申请继续缴存的,欠缴部分应予补缴;连续2次(含)或累计3次(含)以上不按时足额缴存的,取消个人缴存资格,计入住房公积金不良行为记录。贷款后停止缴存的,业务承办部门应当发放“催缴通知书”,督促其按时足额缴存;不缴的,由业务主管部门发放“律师函”,告知借款人,提前收回贷款并取消个人缴存资格;同时计入住房公积金不良行为记录。提供虚假资料骗提骗贷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并依法追缴骗提资金或者提前收回贷款,取消个人缴存资格;同时计入住房公积金不良行为记录,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开。信用良好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中没有未结清的信用卡或者助学贷款,以及未发生过连续4次(含)或者累计7次(含)以上还款的各类贷款(不含助学贷款)。

试行期间,代理此项业务的是山西建工兴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地址为本市府西街9号1幢A座7层C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