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130万套房产有了电子档案 全部数字化

山西晚报  2016-08-10 13:54

[摘要]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到,6月底,太原130余万套房屋的纸质档案全部实现数字化,房产档案信息化建设基本完成。这是太原房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房产办证速度从此迈上一个新台阶。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到,6月底,太原130余万套房屋的纸质档案全部实现数字化,房产档案信息化建设基本完成。这是太原房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房产办证速度从此迈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涉及从清末、民国、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房产纸质档案,弥足珍贵,曾几次尝试信息化,始终未果。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群众维权意识、财产意识的不断增强,对拥有住房并改善居住质量的要求日益旺盛,房产办证、房产交易、抵押融资、孩子入学、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均离不开房产档案核查,市民对房产档案的利用和管理形成倒逼机制,原有人工核档,费时费力,远远跟不上形势的需要,也满足不了群众的需求。

对此,太原市房管局抽调精兵强将,形成强阵容,聘请了知名的软件开发公司和档案整理扫描录入公司,将原来预定为一年半完成的任务,缩减为半年解决,限期完成。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1日,房产档案数字化工作领导组正式成立,下设多个工作小组,协调推进太原房产数据信息化。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太原对调档、整理、核对、扫描、放测量号、上传数据、录入、质检、数据处理、上架等10个工作环节统一标准,实时监控,严格把控工作质量,确保档案信息安全万无一失。经过半年艰苦奋战,到6月30日,档案数字化工程完美收官。

房产档案数字化的实现,为房产交易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和数据支撑,也为将来全面开展不动产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预定目标,工作效率更为快速、高效,单位和群众办事更为快捷、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