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多家银行房贷有折扣 高利率优惠达八五折

太原新闻网  2016-08-07 08:49

记者近日走访省城多家银行发现,虽然当下4.9%的房贷利率已是历史低值,但仍有不少银行给出九五折、九折甚至更低的优惠。

折扣普遍

“我们上月底开盘就买的房子,银行答应房贷给打九五折了,算下来4.655%,还挺划算的。”近日,市民药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为药女士办理房贷的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升竞争力,银行如今也愿意和一些大型楼盘在开盘首日等特殊时期给出利率优惠。而平阳路一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房贷有八五折、九折、九五折几个标准。对于那些少量的特殊优质客户,银行可以给到八五折利率优惠。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太原市场的基本情况是:二套房贷首付为3成,利率普遍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首套房贷则是多家银行都能首付两成,贷款利率做到九五折之内的优惠。只要无记录、没有未还完的贷款,便可以申请办理。如果客户本身就是银行的 VIP 客户,还可以申请更多优惠。虽然各家银行的执行标准不尽相同,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水平是近年来买房贷款政策宽松的时期。

争夺市场

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央行的多次密集降息,如今五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仅有4.9%,银行利差被大幅缩减。对于银行而言,折扣八折就几乎没有利润了,九折、九五折就是微薄利润了。但银行依旧愿意通过打折来争取市场。实际上,目前大多银行都在抢房贷生意,因为在当前不良贷款高发态势下,房贷利润虽低,但胜在稳健,因为个贷者都普遍比企业珍惜自己信用。此外,房贷还可以带动其他业务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打算生二孩的普通家庭,一方面,家庭人口增多需要提前购置大房;另一方面,在低利率的时代,买房不仅可以使资产保值增值,也能利用低利率政策减少购房成本支出。房贷利率打9折后仅为4.41%,贷款50万元,贷30年的话,月供仅需要2507元,比9.5折每月少还73元,30年可以少还2.6万余元。当下的房贷虽然不可能像2008年那样打出七折优惠,但对于贷款基准利率处于历史低值的情况而言,目前房贷稍稍打折就很划算了。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