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出现“两热两冷”的状况 这么多房子怎么卖

山西日报  2016-08-01 07:54

[摘要] 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有了房子,才能安居乐业。 子商务等因素影响,商业营业性用房库存消化进程较为缓慢。但商业营业性用房库存总量较小,对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影响不大,随经济好转,商业营业性用房销售将恢复正常。

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有了房子,才能安居乐业。 子商务等因素影响,商业营业性用房库存消化进程较为缓慢。但商业营业性用房库存总量较小,对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影响不大,随经济好转,商业营业性用房销售将恢复正常。

这么多房子怎么卖?当前我省在商品房销售中出现了“两热两冷”的状况。“两热”一是指大型品牌企业,如恒大、万科等,这些企业的房产往往销售情况火热,甚至出现因抢购而供不应求的情况;二是指中小户型房产销售情况火热,这些约120平方米的商品房在销售中占比高。而相对的,“两冷”则是说本地房地产企业大户型房产别墅销售情况趋冷。

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介绍说,不同于外省的大型品牌房地产企业,我省房地产企业销售策略较为落后,开发的房地产整体环境相对较差,品质质量有待完善,所处的房产地段也相对远离城市核心区域;大户型房产则受制于消费者大众的经济水平,由于经济下行等因素而难以卖出。

山西库存因何而起

产业发展与房地产开发不同步不匹配为主要原因

房地产库存是市场价值规律下的产物。在中国做房地产,只要拿到土地,就可以从银行中贷款搞基建,开始时房子供不应求,利润很高,偿还银行本息都很容易。冲着早期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利润,大量的投资涌入市场,导致土地成本提高,房价随之上涨,房子越造越多,而利润却越来越少,这时候的房子则开始供大于求。

专家认为,由于房地产是一项长期投资,其出售、转手都间隔时间较长,因此投资人的等待期限同样较长,市场上供大于求后,市场反应会延后,房子建好时,投资者会发现房子已经卖不出去了,此时大量的房地产库存开始出现。

具体到山西来说,经济水平与房地产业发展的不匹配是导致房产库存的重要原因之一。房地产业的发展应当“产城结合”,产业的发展能够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就业的人自然而然会去定居,也就带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在没有具备足够吸引力的支产业的城市中,其房地产业的发展是缺乏动力和支撑的。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以我省朔州市为例介绍,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它的经济结构相对单一,前几年由于各种原因,其经济发展较快,房地产业也迅速发展,大量楼盘建设出来;而煤炭价格下滑之后,朔州市的经济随之下滑,户籍人口开始外流,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虽然停止,但建设出来的楼盘却再鲜有人问津,导致朔州市库存大量积压且消化周期较其他城市明显要长。

居民投资理财渠道较少是房产库存大量出现的另一重要原因。改革开放以后,我国人均收入大幅增加,然而多出来的收入该往哪里去?早期人们便通过购买房地产进行投资,致使房地产价格一路飙升,自从房地产限购令出台后,房产价格有所下降,但也随之引发了楼市库存积压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