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将试点“以房养老”

生活晨报   2016-07-18 07:53

[摘要]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下称反向抵押保险)即“以房养老”,将扩大试点。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下称反向抵押保险)即“以房养老”,将扩大试点。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将“以房养老”试点期间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并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太原市作为山西的省会也将开展试点工作,

以房养老”保险

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在该模式下,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置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以房养老”还需提高吸引力

6月30日,“以房养老”试点两年,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大试点城市只有60户投保。“以房养老”缺少吸引力,一个重要原因是钱实在太少了,根据幸福人寿“以房养老”相关条款,保险公司估值一套100万元的房子,60岁老头每月只能拿到2514元,如果是老太太,则只能拿到2082元。就这点钱,还要赌谁活得更长。如果老人直接把房子卖了,可能得到120万元甚至更多,把这些钱买国债或固定产品,哪怕扣除租房费用,也相当于保险公司给的钱,还能把本金留给子女。

以房养老”亮点在于老人不必搬离自己的房子,可以住在熟悉的环境里,但问题是岁数大了自己住在老房子里没人照顾也不是个事儿。“以房养老”要进一步提高吸引力,就要和社区养老、到家服务结合起来。毕竟,“养老”所包含的不仅仅是有钱花,更重要的还是有人照料。 晨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