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争相布局海外 吸引国人异国投资

山西晚报  2016-07-06 13:54

[摘要] 继三亚、威海、长白山、黄山等地旅游度假、养老养生型地产走热之后,国内实力雄厚的置业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更加广阔的海外,刺激着雄心勃勃的房企巨鳄投资海外,拿地开发。近五年来,包括绿地、碧桂园、富力、雅居乐等国内品牌房企纷纷在海外投资开发楼盘,吸引国人置业。

继三亚、威海、长白山、黄山等地旅游度假、养老养生型地产走热之后,国内实力雄厚的置业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更加广阔的海外,刺激着雄心勃勃的房企巨鳄投资海外,拿地开发。近五年来,包括绿地、碧桂园、富力、雅居乐等国内品牌房企纷纷在海外投资开发楼盘,吸引国人置业。

7月1日,落户山西市场不久的碧桂园集团邀请山西主流媒体代表前往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参观。高端宏伟现代的超大售楼处里,来来往往的看房者几乎全是操着天南海北口音的中国人。在他们看来,在马来西亚置业有着太多诱惑。

碧桂园马来四大项目已入市

作为投资马来西亚的中国房企,碧桂园森林城市是碧桂园集团在当地投资开发的第四个项目。据介绍,森林城市和金海湾项目位于马来西亚的柔佛州,钻石城和双文丹项目则位于吉隆坡。

公开资料显示,金海湾在2013年为碧桂园贡献了近70亿元的销售额,而钻石城在当年开盘推出的近5个亿的货量,一个月内便售罄。

就在山西媒体团参观森林城市的当天,富力集团开发的马来西亚项目——富力公主湾也在省城太原召开了项目推介会。马来项目吸引人的特点相似,集中在空气优质、生活环境优越、投资移民利好众多。业内人士称,能在海外拿地开发的房企,多为在国内已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线品牌。以碧桂园为例,今年上半年的合同销售额高达1250.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9%,全年合同销售目标由1680亿元提高到2200亿元。在山西市场落地不到一年的碧桂园,今年山西市场开盘的纯新盘会达到4个。

教育移民 马来项目大卖点

较之于投资者对欧美房地产市场的趋之若鹜,亚洲房地产市场仅是“局部有热点”,而马来西亚无疑是其中一个。

森林城市的置业顾问介绍,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计划”比欧美国家的移民政策更加便捷,因此成为支持当地房地产市场复兴的重要依据。据了解,马来西亚政府为鼓励外籍人士长期居住而推出的“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以“低门槛、高效率”著称。当地政府还给予购房者特别贷款优惠。比如,外国人购房可申请贷款,一般可贷款50%-60%,贷款利率在4%左右。此外,马来西亚的养房、转售涉及的税费也相对低廉。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马来西亚政府还制定了一系列推动区域发展的计划。除此之外,马来西亚政府希望把柔佛州打造为吉隆坡之外的下一个潜力区域。

目前,国内房企投资马来西亚,主要集中于两处,一是柔佛州南部依斯干达经济开发区(包括新山市),这也是碧桂园森林城市、金海湾的项目所在地。而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碧桂园也有项目投资。

负责接待山西媒体团的马来西亚印度导游称,柔佛州大的优势就是与新加坡相邻。“马来西亚境内三种语言通用,一些国际学校的性价比很高,会教学生多种语言。”马来西亚物价、生活成本较低,每个周末超过数十万的新加坡人把购物、休闲、旅游放在了马来西亚;而为了赚到更多的钱,每天也有数十万马来人赶到新加坡上班。从投资、子女教育、休闲度假等各种条件来看,森林城市对中国各地置业者的吸引力很大。

国人地产投资 呈多元化发展

在中国地产热的上一个10年,一线城市实力雄厚的地产投资者对海外地产情有独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是中国资本海外地产投资的目的地。近几年,海外项目的推介会陆续进入二三线城市,包括太原。据山西一家海外投资公司的负责人汤先生介绍,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70%投到英、美、澳、日几个国家,其中,纽约、伦敦和悉尼占比大。

近几年,随着国内房企大举布局海外,在房企引导下,大批投资者开始关注马来西亚、韩国等地的项目。吸引置业者出手的原因,依然是当地优质的自然环境、实惠的移民政策、房屋产权、往返国内的条件便利等。而碧桂园森林城市恰好能满足国人海外地产投资的需求。

汤先生称,中国的投资者缺乏耐心,要求两三年就见效,同时抗风险能力也比较低,因此更偏向现金流非常好和更加稳定的房地产项目。但海外成熟市场房地产市场与中国国内有很大的差异,国人投资海外项目期望值应该视情况进行调整。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透露,森林城市首批货量已在2015年末推出并基本售罄,而市场仍处于持续升温中,尤其是今年3月以来,购房人热情高涨,一次性购买多套客户的比例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我国国内经济仍在发展增长中,中心城市的城市品质不断提高,再加上多个大型国际性主题公园兴建、国际奢侈品牌价格渐渐亲民,以及国外移民政策、国内出境签证政策的变动等因素,或许会使海外项目优势丧失,这也是海外地产投资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本报记者 戎紫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