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去库存 太原楼市将这样办

山西晚报   2016-05-30 07:58

[摘要] 把去库存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棚改、城改工作,巩固房地产市场向好态势,促进房地产市场稳步健康发展。2015年年末,在太原市房协举办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专题讲座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发处处长郭志宏称。

去库存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棚改、城改工作,巩固房地产市场向好态势,促进房地产市场稳步健康发展。2015年年末,在太原市房协举办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专题讲座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发处处长郭志宏称。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太原商品房市场存量走低,但去化周期走高。库存渐成楼市塞湖,化解房地产库存已然上升到国策高度,2016年,去库存将成为太原楼市的重中之重。 库存量边去边增

相关数据显示,从2014年11月到2015年11月,太原市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为570多万平方米,成交量为360多万平方米,加上2014年11月之前太原市的库存量,目前累计可销售面积约为800多万平方米,按照全年36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来计算,消化目前的库存还需要两年多的时间。据《35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投资价值》报告显示,太原市商品住宅的供需比为2:8,属于库存量较高的城市。

“随着城中村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商品住房的供应量肯定会持续上升,就目前的状况看,消化库存确实是今年楼市的重中之重。”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张浩表示,近年来,开发商们不停地转型、探索,从互联网+、智慧城市、创客空间到海外投资、社区 O2O、 养老地产等模式与概念层出不穷,开发商们不再认为自己是“开发商”,但洗尽铅华之后才发现,房地产行业的深层次问题仍然是卖掉房子,这是作为开发商必须面对和化解的难题。 农民工难成救星

如何去库存?2015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这是美好的愿望,在自己辛苦劳作的城市安家,是不少农民工的梦想,然而真正买得起房子的农民工却是屈指可数。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太原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616元,按照太原市二手房均价7300元来计算,买一套70平方米的住房,想要付清首付,一个农民工不吃不喝需要劳动10年,且不说每个月的房贷。如果再算上衣食住行、养家糊口的开销,农民工在太原买房很困难。另外,农民工即便能凑够首付款,就各家银行现在要求的个人征信工资流水收入证明等等,他们能有哪项符合?商业贷款几乎是不可能,公积金贷款就更别提了。“所以,从目前来看,要想让农民工成为住房消费主力,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还需要很多政策方面的支持。”张浩表示。 租售并举或可行

为了去库存,各方也是用尽全力。从政策层面来讲,自2015年以来,下调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增加二套房信贷杠杆支撑、多次降准降息、不断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开发商们也是铆劲促销、卖力吆喝,低首付、送物业……但是去库存依然成效寥寥。

对此,省房地产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关生唐称,目前不少城市都出现销售滞缓,库存量加大的问题,这种特征预示着2016年的市场将从增量为主向存量、增量并举转化,也就是说去库存将是工作重点。关生唐称:“为了去库存,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可谓是一项优选。同时,开发企业要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由单一的开发企业向综合服务型企业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