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太原土地市场:万柏林区地块成“抢手货”

山西晚报  2016-04-27 07:28

[摘要] 4月的土地市场,延续了3月份的活跃。今日,记者从太原市国土局获悉,4月份太原共有六宗土地出让,其中五宗地位于活跃度较高的万柏林区,地块基本以商业、住宅为主。但相比3月的成交量,4月仅有一宗招拍挂土地成交,成交量有所降低。

4月的土地市场,延续了3月份的活跃。今日,记者从太原市国土局获悉,4月份太原共有六宗土地出让,其中五宗地位于活跃度较高的万柏林区,地块基本以商业、住宅为主。但相比3月的成交量,4月仅有一宗招拍挂土地成交,成交量有所降低。

土地出让以“商、住”为主

据统计,4月太原共有六宗国有土地出让,其中万柏林区为活跃,有五宗地出让,剩余一宗位于晋源区。
宗地位于万柏林区滨河体育中心附近,位置均在万柏林区滨河体育中心以西、漪汾街以北、文兴路以东,其中一宗是商住用地,面积为34007.42平方米,起始价为27240万元;另一宗是商业用地,面积为9982.22平方米,起始价为12840万元。
第三宗地位于万柏林区南社村龙腾南小区以西、南社城中村改造规划地块9以北,商住用地,面积为8379.9平方米,起始价为5070万元。
第四宗地依然位于万柏林区南内环西街以南、西苑南街以西、九院沙河以北、西北环高速公路以东,商住用地,面积为34964.66平方米,起始价为24350万元。
第五宗地位于万柏林区新晋祠路以西,南至规划路、北至南上庄村用地、东至新晋祠路、西至规划旧晋祠路,商住用地,面积为98378.93平方米,起始价为118060万元。
第六宗地位于尖草坪区摄乐村,和平北路以西、摄乐南街以南、太白路以东,商住用地,面积为66179.06平方米,起始价为24720万元。

本地房企竞得一宗土地

和供应量相比,4月份土地成交量略少。整个4月,太原仅成交一宗商住用地,这宗地位于南中环以北、西中环路以西,四至为:规划路以北、规划路以西、绿化带以东、规划路以南,这宗地面积为81.74亩,成交价为42300万元,平均地价为517万元/亩。土地受让人为太原阳美太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进入3月以来,太原市土地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记者统计获悉,3、4月份,太原共六宗用地成交,其中太原龙城南部置业有限公司、太原阳美太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各摘得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外,其余三宗均被万科摘得,成为近期土地市场的大看点。
分析认为,“随着太原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各大房企的新项目陆续面世,太原土地市场也渐渐活跃起来,其中为明显特点是3、4月城中村改造用地集中供应。2016年太原共31个城中村启动整村拆除,截至目前,万柏林、小店、经济开发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已相继启动,随着太原城中村改造的不断深入,必将会有大量的城改地块流向市场。随着城中村改造用地流向市场以及众多开发商的介入,未来城中村改造项目必将成为太原楼市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

万柏林区或将领跑太原土地市场

挂牌出让的上述宗地中,均位于太原城区,而且均为商住用地,尽管体量不大,但地理位置都非常优越,被称为真正的“好地”。
业内人士表示,从区域看,近几年来,万柏林区因城改、道路改造,该区域的土地在市场上热度大幅上涨,例如西中环、下元片区、和平公园周边、滨河西路部分路段,以及长风商务区等区域的土地行情走热,万柏林区城市配套完善、竞争力增强,楼市份额或将超过小店区。此外,今年晋源区的土地市场热度也紧跟其上,随着规划完善以及晋阳湖、晋阳古城等楼市卖点的推出,该区域知名度也有所提升。尖草坪区的楼市热点,集中在辰兴、富力大小东流上面。
由于城市扩张范围有限,新建住宅基本饱和的杏花岭区和迎泽区等老城区,在今年或难有大规模土地供应成交,楼市份额将继续缩水。但太原今年出让的土地中,有一部分是老城区的小幅商住用地,这些地块均顺利成交,因此未来城市中心配套完善的地段将非常稀缺,出让的每一宗地块都很可能成为太原土地市场下一个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