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有房没学上

  花了一百多万买房子,本来是看中了开发商宣传的“”,然而住进去才发现 还没盖,开发商的承诺不过是个忽悠消费者的噱头。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入住首开国风上观的“”后,开发商承诺的太师二 却迟迟没有动工,孩子面临无学可上的局面。

  高女士2011年前在看房时,就为自己的女儿打算好了,希望能买一个周边有好 的 。

  “当时我看见首开国风上观打的广告,上面说将来太师二 要搬到这儿,还有北京蓝天幼儿园。我们当时的房子在北边,周围的 都不行,为了孩子,我们咬了咬牙,把旧房子卖了,买了首开国风上观的房子,8000元一平方米,前前后后花了一百多万。这对于我们家不是个小数目,本以为花了钱就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谁知道,交房后,太师二 一点动静也没有,我们几次询问,他们一会儿说是市里的规划发生变化了,一会儿说土地手续还没办完,但直到现在也没有动工。我们当时买房就是冲着这里有 才来的,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感觉被骗了。”宋女士说。

  而像宋女士这样冲着“”的噱头购买了房子的业主还有很多,不少业主的孩子已经到了 年龄,如果承诺的太师二 没有着落,周边也没有其他 ,他们的孩子将面临无学可上,无书可读的局面。“我家小孩今年五岁半了,本来去年9月就该报名 了,我们拿到钥匙后,把 也迁过来了,现在 到了这儿,这里却没 ,你说孩子没 可以上,这可咋办呀。”业主李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首开项目开发初期,曾向有关部门提出配建 。但首开与市 局仅仅是口头商定,由首开负责在小区内建设一所配建 ,交市 部门进行管理,由太师二 负责办学。

  对于业主的这些问题,首开国风上观售楼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业主们的心情他们也很理解,但他们迟迟没有建起 ,也是有一些苦衷的。“主要是因为长治路建设规划发生变更,原来规划的校区正好在变更范围,我们只好选了新址建 ,但新址的土地手续还没有批下来,没法动工,我们也很着急。”

  首开国风上观的业主们表示,按开发商的承诺,不仅要建 ,还要建公园,但 和公园现在都没有一点动静。开发商所说的建设用地在范家堡村,该村2015年就被列为城中村改造名单,但到现在还没有进行拆迁。“既然范家堡的拆迁并没有那么容易,那开发商就不该做出承诺,并以此作为承诺来欺骗购房者。”

  目前,开发商为了解决业主孩子们 的问题,开发商已经与 的九 学 达成一致,业主适龄儿童可以 九 学,学费全免。

  然而,对此一些业主仍不满意,他们认为,既然已经上了当也蒙受了损失,那开发商就应该按照购房合同给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