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13个改造项目“抛绣球” 20余家地产商“伸出手”

山西晚报  2016-03-17 07:53

[摘要] 今日上午,万柏林区城中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推介会召开。万柏林区向来参加推介会的地产商推出彭村、瓦窑等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大众机械厂和平南路以东棚户区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万科、恒大、绿地等国内和省内知名地产商到场,对不同项目表达…

今日上午,万柏林区城中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推介会召开。万柏林区向来参加推介会的地产商推出彭村、瓦窑等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大众机械厂和平南路以东棚户区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万科、恒大、绿地等国内和省内知名地产商到场,对不同项目表达出合作意向。“参加这次城中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推介会的,既有去年与万柏林区携手奋战城中村改造的老朋友,又有来万柏林考察、投资、创业的新朋友。”万柏林区委书记王静恩表示,去年万柏林区15个列入改造的城中村基本完成整村拆除,拆除总量、整村拆除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回迁安置房累计完工约200万平方米,在建约67万平方米,城中村各项手续办理进展迅速。
今年,万柏林区将继续把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在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上为全市树好标杆、扛好旗帜、当好排头兵。谈到城中村改造项目,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俊民表示,今年万柏林将继续坚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一号工程”,并确定了今年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整村拆除“时间表”:
3月4日,启动寨沟社区整村拆除;3月20日,启动大王社区整村拆除;3月底前,启动北寒、彭村两个社区整村拆除;4、5月份,陆续启动后王、瓦窑、窊流、南屯4个社区整村拆除;下半年,适时启动大井峪社区整村拆除。
推介会上,恒大、绿地、碧桂园等20多家、全省知名房地产企业对多个推介项目表达出合作意向。

○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彭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万柏林街办,东至滨河西路,南至彭西四巷,西至重机,北到彭西一巷,与太重、晋机、汾机等国有大中型企业相邻,周边路网成熟,紧邻和平北路、千峰北路、兴华街等主次干道,交通十分便利。彭村社区共有467个院落、2828人,土地总面积479.54亩,旧村范围内建筑总面积约5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集体经济改制,即将启动整村拆除。辖区内可利用土地为531.6亩。其中居住用地面积264.85亩,商业用地面积266.8亩。

瓦窑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千峰街办,地处万柏林区中心地带,与我省一所211重点院校——太原理工大学相连,交通便利,紧邻和平北路、迎泽西大街。瓦窑社区共有350个院落,2319人,全村占地面积约319亩,其中宅基地约178亩,旧村宅基地及公建建筑面积60.3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集体经济改制和整村拆除前期准备工作。该社区可开发利用的土地面积约204亩,按照规划要求,预计可开发建设53.6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3.29万平方米、商业20.38万平方米。

窊流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和平街办,位于迎泽西大街以北,太原科技大学以南,西外环高速路以东,太重集团以西。窊流社区与太重集团、太原科技大学、中铁十二局、太原市第二十中学、明珠装饰城、普国汽配城等单位相邻。周边分布有西中环、西矿街、西外环大街、迎泽西大街等主次干道,交通便利。窊流社区共有821个院落,4548人,土地面积约1599亩。旧村总占地面积约612亩,宅基地占地面积412亩,旧村宅基地及公建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2013年西中环道路建设已拆除116个村民宅基地院落约4.2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集体经济改制和整村拆除前期准备工作。该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用地正在划定,实际可开发利用的土地面积约为517亩,按照规划要求预计可开发建设13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84.35万平方米,商业51.65万平方米。

寨沟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神堂沟街办,地处太原市区西南角,距火车站15公里,机场13.8公里,南距天龙山景区13.5公里,蒙山景区7.7公里,周边环绕神堂沟温泉旅游度假区、龙泉寺佛教文化园区、万亩生态园和长风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紧邻长风西大街、中环路、西环高速、新规划的市府南街和大井峪路。寨沟社区现有常住人口730人,总户数162户,村民宅基地院落120余处,具有拆迁量少,安置成本低的优势。目前正在进行集体经济改制,已启动整村拆除。该社区现有建设用地328.24亩,另有可供合作开发建设用地300余亩(160余亩已拆迁),合计规划建设用地约600余亩。

南屯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长风西街街办,东至滨河西路,南接河西菜市场,西至旧晋祠路,北靠长风西大街,长风商务区,周边建设有新、旧晋祠路,长风西街,千峰南路等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是太原市“南移西进”战略的重点区域、省城未来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屯社区共有1160户,4513人,土地总面积73.73公顷(合计1106亩),旧村宅基地及公建81万平方米。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集体经济改制及整村拆除的前期准备工作。该社区可利用土地为773.4亩。其中,居住用地25.65亩,商业金融用地181.2亩,居住兼商业用地433.05亩。

大井峪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小井峪街办,位于城区西山脚下,社区东接西中环城市主干快速道路,西跨西环高速与万亩生态园连成一体,南临长风西大街,途经规划汽车公交总站,北临大型规划体育公园、千亩开发片区仅一墙之隔。规划建设的大井峪路,将贯通迎泽西大街、南内环西街和长风西大街,形成城西城市主干路网。大井峪社区共有可改造用地3000余亩,人囗3400人,旧村占地500亩,院落607个,37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院落121个。城中村改造133划定安置用地为642亩,其中已建裕峰花园小区占地180亩,可改造用地为462亩。

北寒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南寒街办,位于城区西山脚下,东临环城高速公路,南与西矿街相接,西临西铭村,北至南寨村。周边有西矿街、西铭路、西外环路、迎泽西大街,东侧紧邻环城高速,距东社、迎西两个高速口都在5内,距西客站1.5公里,距西中环快速路2.5公里,交通便利。北寒社区共有805个院子、4617人,土地面积956亩,旧村宅基地面积6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集体经济改制,即将启动整村拆除,可开发利用的土地约700亩。

大王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下元街办,东临晋祠路,西邻众纺路,南接南内环西街,北连大众街。地处风景秀美的汾河景区西畔,城市主次干道环绕社区四周,交通便利。周边有太原理工大学、中医学院等院校,与建设中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太原绿地中央广场隔晋祠路相望。大王社区共有535个院子,3020人,土地面积645亩,旧村建筑总面积为56万平方米。目前已列入太原市城中村重点改造村,即将启动整村拆除。该社区可利用土地508.2亩,按照规划要求,居住用地为302.55亩,商业用地为202.65亩。

后王城中村改造项目

隶属于下元街办,位于晋祠路以西,太原理工大学以南,千峰南路以东,大王社区以北。社区地处风景秀美的汾河公园西畔,城市主次干道环绕社区四周,交通十分便利。周围有太原理工大学、中医学院等院校,与建设中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华润幸福里、中海寰宇天下隔晋祠路相望,发展潜力巨大。后王社区共有280个院子,2292人,土地面积371.7亩,旧村建筑总面积为43.2万平方米。目前已列入太原市城中村重点改造村,近期启动整村拆除。该社区可利用土地337.5亩,按照规划要求,居住用地为162亩,商业用地为55.5亩。

○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大众机械厂和平南路以东棚户区改造项目

位于下元街办,地处和平南路以东,众纺路以西,气化街以南,纺织北街以北。处于万柏林区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大型超市、中心医院、托幼、学校等生活配套资源丰富。

太原西山石膏矿厂区建设项目

位于万柏林区东社街道,地处兴华西街与东社高速口交汇处,太原西山石膏矿是万柏林区国有独资企业,已被列入太原市万柏林老工业企业关停目录,按照太原市的整体规划,企业将进行棚户区改造。厂区土地使用面积约187.17亩,为工业划拨土地,现实际可用开发用地为118亩,其中工业用地63亩,住宅用地55亩。

山西恒通能源厂区建设项目

位于西铭街道,交通便利,地处开城路以西,西山以东,狮头水泥厂以北,风声河村以南。山西恒通能源有限公司(原太原电石厂),现已关停。该项目背靠西山城郊森林公园,面向广阔平旷的汾河谷地,有大片平整适合开发的用地,总面积400余亩,拟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规划条件正在审批中。

山西国营金阳器材厂区建设项目

位于和平街办,地处迎泽西大街与西中环交汇处的西北角,已被列入万柏林和平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企业目录,按照太原市的整体规划,企业将进行“退城入园”旧址开发。该项目土地使用面积约80亩,为工业划拨用地。现实际可开发用地65亩,其中,36亩为商业用地,29亩为住宅用地

整理本报记者 要维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