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去库存应提升品质

国际金融报  2016-03-14 19:07

[摘要] 3月14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市场发展年报。报告指出,2016年,商业地产市场将在调整中发展,对于企业而言,应在服务与产品品质提升中去化库存,产品将不断向精细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与此同时,轻资产运营、互联网思维、众创空间、体验式业态、社区商业等近几年兴起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思维将进一步......

3月14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市场发展年报。报告指出,2016年,商业地产市场将在调整中发展,对于企业而言,应在服务与产品品质提升中去化库存,产品将不断向精细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与此同时,轻资产运营、互联网思维、众创空间、体验式业态、社区商业等近几年兴起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思维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应用与发展。

报告指出,前期商业地产市场持续扩容,过剩态势逐步显现,2015年,商业地产市场在调整中发展,表现为供应端趋冷但占比提升,销售端回暖但占比略有下降:从供应端来看,商业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放缓,新开工规模缩减,同比降幅扩大,但开发投资及新开工面积占比呈提升态势;从需求端来看,宽松货币信贷环境下商业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幅扩大,办公楼销售表现尤为突出。此外,商办用地供需创近5年新低。报告预计2016年商业地产新增供应继续保持同比下降态势,销售保持低位增长。

报告认为,未来商业地产的库存去化应建立在品质提升的基础上,如企业运营模式的“轻资产”化、商业体验式业态的合理布局、互联网思维在商业地产中的运用、社区型商业的发展等。

同时,电商冲击、消费者心态日趋成熟,促使体验式业态的合理布局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购物中心地段和大牌决定一切”的时代已经结束,而商场的布局、尤其是体验消费型商家的引进及布局、人文设施和服务的改善日益重要,未来的消费者会更愿意为体验、环境、情感和服务买单。对于开发商而言,在项目规划设计、业态划分、品牌引进等方面都面临很大挑战;对于线下商业而言,这是一次发挥自身优势、反攻电商的绝佳机会。体验型购物中心作为一个新兴的商业地产发展模式,未来还有许多需要探索、完善、提升之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