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没有给我找到房子也不给我退钱,这合理吗?

山西晚报  2016-03-14 13:53

[摘要] ■3月12日,长治的刘先生致电4286666:两个月前,我委托中介帮忙租套房子,一直到现在也没个合适的,前几天,我要求中介退还我预交的服务费,对方却不答应。

 

■3月12日,长治的刘先生致电4286666:两个月前,我委托中介帮忙租套房子,一直到现在也没个合适的,前几天,我要求中介退还我预交的服务费,对方却不答应。
我和女友打算今年五月结婚,由于我们的婚房得明年年中才能交房,于是,我就寻思着先租个稍微好些的房子暂时过渡一下。去年年底,刚一定下结婚的事,我就四处张罗着在女友单位附近租个房子,当时为了图个省心,我们就将找房子的事情全权委托给一家中介公司,并交纳了500元中介费
当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一般来说,是不需要提前交纳中介费的,都是找到合适的房子才按照比例收取一定中介费的。不过,他们公司推出一个新业务,提前交纳一定费用,保证我们能选到称心的房子,而且省心、高效。当时,我寻思着钱也不多,想也没想就交了钱。
中介公司倒是挺上心,隔三差五就带着我们看房子,可那些房子根本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不是太旧就是太远,要么就是贵得要命。折腾了快俩月,也没租上个称心的房子。
眼看着婚期越来越近,房子也没个合适的,我们决定还是先和父母一起凑合凑合,可当我们找到中介公司要求退款时,对方却说这个钱不能退,还说他们领着我们看了二三十套房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个钱连电话费和路费都不够。

我们来探问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山西锋镝律师事务所的宁旭杰律师。宁律师表示:建议与中介公司协商解决,可以要求退还部分中介费。中介公司收取中介费符合合同法的相关规定,但在实践中中介费通常都是租房人的租房目的达到之后才支付。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支付中介费之前好在对方出具的收据上进行信息备注,以防出现争议,对自己不利。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高巍 郝宏 见习记者 冯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