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府东街东延居民回迁楼开工建设

山西青年报  2016-02-26 17:51

2月25日,在太原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间隙,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6年的市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如期召开,短短一个半的时间内,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委、城管委、交通局、房管局6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详尽回答了7位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其中,府东街东延工程居民7年无法回迁的难题,得到了回迁楼已经开工建设的好消息。电动出租车充电将再建3000多个,消除出租车司机的疑虑。新建筑要足额配建地下停车场库,缓解停车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剑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认为这样的座谈形式应该进一步延伸,代表们还应该不定期 “回头看”,督促问题的解决。

府东街东延回迁

人大代表孙秀梅、毕兴锁都提出了,府东街东延工程7年无法回迁的问题。孙秀梅说,有市民王女士反映,2009年府东街东延工程进行了拆迁,至今没有回迁,当时承诺半年后回迁到龙康新苑,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回迁的消息。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回应。

对此,太原市房管局局长刘振华说,拆迁工作是由太原市杏花岭区政府来完成,有拆迁户523户,按照就地安置的原则进行安置回迁。当2009年拆迁之后,原安置地点因“钉子户”的原因无法拆迁。直到2013年市政府专题研究,根据群众的意愿,在大东关酒厂旁边,重新选址,确定了回迁安置的地点。又因为遇到同样的原因,回迁楼还是无法顺利建设,经过多方努力,到2015年下半年,回迁安置的一号楼和二号楼终于开工建设。目前,三号楼还因“钉子户”问题无法动工,现正在进一步协调解决。

因此,在一号楼和二号楼顺利竣工之后,部分回迁群众可以得到安置。

公交线路公示

人大代表毕兴锁提出,城改对公交线路及站点安排变动及影响的问题。

对此,太原市交通局局长郭治明说,首先要优化公交线路,尽可能使用市民习惯的公交线路。比如说,市民在哪里上车到哪里下车都了解,但是随着城改,很多路口和站点都发生了变化,所以对市民的出行有很大的影响。很多市民反映到,有的公交站点设置在两个高架桥中间,要走500米至1000米才能到,十分不便。郭治明对此解释道,这些都是经过路网的建设和规划的,如果公交站点设在高架桥下,十分不安全并且使道路更拥挤。

但是郭治明也表示,今后公交线路的安排和站点设置上,会尽量参考市民的习惯和需求。在城中村改造当中,将公交站牌与城改结合起来,并会进行路线公示,征求市民的意见。

新建3000余个充电

人大代表芦晋梅提出,出租车充电是否能满足使用需求的问题。

对此,太原市交通局局长郭治明介绍,电动出租车的更新正在进行中,在春节期间已经可以看到有新出租车上路。因为太原市出租车的车辆运营期和报废期已经陆续到期,所以将对全市8292辆出租车全部更新。这在也是少有的。

截至目前,已经公示到期有1200辆出租车,其中400余辆出租车已更新上路。下一步计划在3月份更新2000辆。春节前,太原市已建成有420个电动出租车充电,从现在出租车更新的数量和充电桩安装的数量来讲,是可以满足充电需求的。初步计划将继续在长风商务区建设1000个充电桩,在山西省图书馆建400个充电桩、中环桥下建1500个充电桩,火车南站建250个充电桩,并且在公园、小游园、绿地6000个停车位中拿出30%用于充电桩建设。

此外,还将建设充电塔。郭治明解释道,充电塔的高度约有10层楼房那么高,塔里设置充电设施。塔内也可以供司机吃饭、如厕、休息、维修车辆等。

新建建筑需配足停车位

人大代表芦晋梅提出,有市民反映南内环街在经过快速化改造后,出现了停车难和乱停车的问题,对此,太原市交警支队通过书面形式,详细进行了回应。

在回复中,太原市交警支队表示,南内环路属于商业街区,各类商场、大型餐饮酒店停车难,需求与供给矛盾突出,支路、小巷都存在车辆占道停放的问题,影响车辆通行。南内环周边住宅小区因配建停车场不足,使车辆在周边道路占道停放,夜间占道停车现象尤为突出。

对于停车难和乱停车的现象,太原市交警支队提出了要加强停车场规划和建设,新建的建筑要足额配建地下停车场库(位),同时规划一定数量的公共停车场库,对规划的公共停车场,要明确用途、减免税收、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金。

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太原市交警支队也表示将严格查处违法停车,解决机动车在市区禁停道路、禁停区域违法停车现象,通过增加隔离设施、阻车设施,采取拖车拖曵等手段规范停车。

听了芦晋梅的问题,太原市交通局局长郭治明也表达了他的看法:“太原市目前共有62000多个车位,2015年新建了10500个车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新建20000个停车位,并且在 ‘十三五’期间,继续大量建设停车位。”停车位的加码修建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新建10座人行天桥

人大代表毕兴锁提出,有市民反映南中环路上之前没有人行过街天桥,有关部门在人行过街天桥设置方面有没有新的安排。对此,太原市住建委主任姜波回应,全太原市目前有16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4条中环路共有6座天桥,其中北中环4座、西中环1座、南中环的北张小区门口1座。

“2016年,我们共规划了 10座人行过街天桥,这些天桥会随着省城道路的改造一并进行。”姜波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