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份楼市“开盘荒”

太原晚报  2016-02-05 07:35

[摘要] 1月份5个项目开盘,2月份零项目入市,2016年太原楼市开局可谓冷清至极。

1月份5个项目开盘,2月份零项目入市,2016年太原楼市开局可谓冷清至极。尽管年初央行及银监会发布了2016年房贷新政,但是并未引起楼市买卖双方的关注。春节临近,卖方歇了,买方也歇了。后市究竟咋办,库存如何消化,政府之手正在不断努力出击……零项目入市,冷清过年2016开年楼市冷清

成交量持续低迷,而库存量越积越多,这是压在各开发商头上的一块大石。与其开出来就变成存量房,不如捂在自己手里待价而沽。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6年元月之后,太原刚需市场持续低迷,房价环比持平,无明显上涨,商品住宅市场整体呈现“疲软”的现象。虽央行连续降息影响,商业贷款首付下降到20%、公积金贷款利率更是降至“史上低”,但购房者仍多为观望,楼市恢复“回暖”尚待时日。2016年1月太原楼市仅5项目实际开盘楼盘销售顾问王红称:“每年1月一般都是楼市淡季,开发商忙着开年会,庆业绩,所以入市楼盘相对较少。2月份更甚,整个楼市零开盘,这算是近几年来冷清的春节楼市,往年至少有一两个盘开新,而今年居然一个盘都没有,可见,开发商并不看好春节楼市。”刺激措施还需加强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太原市领到的2016年去库存目标是不低于5%,定目标容易,去库存太难。2016年2月2日,中国央行及银监会发布了2016年的房贷新政。其核心内容是,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其实,类似这样刺激楼市消费的政策在2015年出现了多次,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政策大都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并不是所有考虑买房换房的人都看好。

一直和父母同住的闫先生,随着孩子长大,他有了买套房的计划。近他看中的是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总价接近90万,虽然首付下调意味着他可以省下近十万元的积蓄,但他算了算账,觉得不合适。“现在五年以上利率应该是4.9,首套房的话,银行要是给点优惠的话,也就是个九五折。首付少十万,贷款多贷十万,一年利息就多四千多。降首付无所谓,没啥用处,算来算去不交首付就得还银行,没啥影响,要是降息那肯定好,省下的是真金白银啊。房子该买还得买;不买的,首付降到10%也不买。“和闫先生一样觉得新政影响不大的张蕊正在等着“房价下降”,在她看来,今年的房价要是能降点儿,比啥政策来的都实惠。首付降一点对每个月还款压力挺大,房价降下来的话实惠大的,总房款也会少很多。 政策之手不断出击

开年冷清,措施效微,如何促进房地产消费,政策之手开始不断进击:2016年我省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信贷、税收、住房公积金等促进商品房消费的政策落实力度。此外,我省将扩大住房需求群体,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并研究制定相应的购房补贴政策,强化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作用,引导房地产企业适当降低房价。各市将采取发放货币补贴、政府统一购买和居民自愿购买商品房等方式落实棚户区改造任务,确保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市要达到80%以上。

政府全力出击,或将刺激新的消费。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太原市场的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在一线品牌的带动下,引进了优质的住宅,激发整个市场产品升级。以前是一刀切的市场,市场好的时候,各楼盘销量都往上走。时下则不同,好的区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楼盘热销,不好的区域却走量坚难,优质楼盘销量很好,不好的楼盘销量下滑,使得市场分化明显。因此,2016年房价总体来看相对平稳,有些区域会出现上涨,有些区域会出现下跌,幅度应该都不会太大,但是受大环境经济基础和供远大于求等因素影响,今年房价下行的压力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