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将多措并举化解房地产库存

太原日报  2016-01-30 11:07

[摘要] “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要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将“积极化解房地产库存”列为一项重要内容。2016年,我省将会如何布局“去库存”?

“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要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将“积极化解房地产库存”列为一项重要内容。2016年,我省将会如何布局“去库存”?

去年11月19日,省政府公布了《关于健全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其中规定,取消商品房购房限制。包括取消购买商品住房套数、户籍、年龄等限制;取消商品住房销(预)售价格申报制度;取消对境外机构及个人在本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限制。

《意见》“取消限购令”意味着我省楼市去库存动了真格。通过省级文件的发布,解除以前政策上的种种购房限制,让我省房地产处于更加宽松的市场环境中。这一政策对于去库存以及活跃楼市都有积极意义。

1月27日,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去库存”的相关安排。

报告指出,今年,我省将积极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管控,稳定房地产市场,鼓励房地产企业顺应市场规律,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同时,我省还将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鼓励城镇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研究制定购房补贴政策,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购房。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打通商品房和公租房供需通道,将公租房保障范围由城镇家庭扩大到城镇常住人口家庭。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